成都

福建|去霞浦,逛吃逛吃

吕峡-四礵列岛

三号的行程是去四礵列岛,上船的地点是一个生蠔加工厂,放假期间还有很多人在工作。

出海是一艘钓鱼船,室内只能做几个人,所以大部分人集中在二层和一层甲板上。

我站在船头,驭浪而行,有点坐海盗船的感觉。就是晒的有点凶,回去看胳膊都黑的不行了。

大概两小时到达鸟岛。船头的轮胎抵住礁石,沿着礁石上岛。第一眼就看到岩石上密密麻麻的海虹和藤壶,头皮一阵发麻,鸡皮疙瘩起了一身,赶紧往山上跑。

一座岛爬了一半的样子,还有一半路不好走,时间也有点来不及。

第二站是东礵岛,岛很大,一路都是草本或是小灌木,腿被划拉的一条一条的。没有遮蔽的地方,我们决定只游一半,看完就下山躲太阳。

暴晒一天,本来以为是个海滩行程,结果是个爬山路线。

行程到这里都还不错,除了鸟岛没有鸟,除了三岛变两岛。到了返航时间,由于人多船多,我们的船一直靠不了岸。好不容易开船了,刚走了大概半小时了,结果船长收到海警电话有三个人没上船,需要回去接,一来一回,回到岸边已经天黑。不过,正好收获海上日落。

不要以为这就结束了,快靠岸时,船长接到电话说船上有MJ,大家都要拖去GL。一时间,骂声一片。大船靠不了岸,只能停在中间用摆渡船来回送大家上岸。只有一个囧字可以形容当时的状态。

万幸的是MJ不是我们这条船,赶紧开车跑路。就是很哇噻的一天。

吕峡-霞浦县城

开车一进入县城霓虹灯闪烁,顿时就有了回归都市的感觉。这里的海鲜一条街上每一家都很气派,能摆两三百桌的样子。味道也都还挺好的,吃了两家,各有特色。

霞浦县城-杨家溪-太姥山-东壁

第一站来到杨家溪,这是一个榕枫公园。因为一张金奖照片,火遍全网。网红的老牛和大白鹅都在加班。

返回的路上正好碰到渔民收网,查了下也不知道是做什么的。看到大哥们拍,就跟着咔了几张。

太姥山离县城大概一个小时车程,雄峙于东海之滨,素有“海上仙都”的美称。同时也是国家地地质公园,有着国内晶洞花岗岩带上唯一的峰林地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