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87

朝觐梅里,徒步雨崩

返程途中,再次在中日联合登山大本营逗留。

菩萨面,估计很多路人都没有看到,返程时被我意外发现了,好幸运哦!

夕阳下的雪山依然美丽!

与室友同框,唯美的画面!

D4,在雨崩村住着非常安静舒适,也没有高反症状,吃喝也能正常了,昨天通过了最高海拔的考验,今天的神瀑线路就不必担心,倒是团里2个小丫头,昨天累坏了,今天取消神瀑的行程,只有4+1去。早上8点55出发,路上居然一个人也没有碰到,真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我们走走玩玩也没赶路,到了离神瀑最近的休息区,领队小鹿说拉肚子,不上去了,我们4人坚持不懈的继续向前,我走在最前面,无休止的台阶实在走得累,看到雪地有脚印横切,就毫不犹豫的沿着脚印走了,爬石头穿荆棘林比走台阶舒服多了,一路切到雪山脚下的凹地,好开心啊!!!三面环视不见神瀑踪迹,只能凭经幡判断位置,见上方有一个冰挂,判断那就是传说中的神瀑了。没有水流下来怎么转神瀑呢?算了,就在雪山脚下的凹地仰视雪山、神瀑吧!仔细观察才搞清楚上面的群峰是五冠峰,这么近距离接触神圣的雪山,真是心旷神怡,可是找不到人给拍照,没办法只能自拍自嗨了。中途听见一次爆破音,以为是雪崩,后来才知道不是的,领队说那是风把冰吹掉了的响声,若真是雪崩那是非常震撼与毁灭性的。

下雨崩村有个沼泽地,清澈的冰融水,天气好的话,雪山倒影清晰可见。今早是阴天,看不到雪山倒影,遗憾!

人的倒影倒是非常漂亮的

去神瀑跟去冰湖一样,首先要经过一片沙棘林,这里的沙棘林都有几百岁,看点是有棵五树同根的沙棘树,非常奇迹!

随便一倒就是有模有样的雕塑

大自然的杰作,无人工雕琢的艺术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