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历尽千辛,只为寻那一抹白

一直都很羡慕那些文采特别好的人,总能妙笔生花、入木三分,简略一读,却能留下深刻的记忆。曾经注册了微信公众号,打算写些生活趣事经历,不为流量点击,只为老来有所忆。尝试两次,发现写出来的东西简直味同嚼蜡,还是出去走走,给那原本平淡的生活增添几分精彩。

一九年元旦,武功山金顶跨年,二零年元旦,黄山光明顶跨年,原计划今年再去武功山跨年,弥补一九年武功山没能徒步全穿的遗憾,后因各种原因放弃,打算临安、安徽一带转转。直到出发前一天,才确认去龙王山。当时被那边的雪景给深深吸引!(此图来自盆友圈)

下面开始流水账式游记,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写,不写又总觉得少了点什么,那就随便写点啥吧,至少证明我们一起走过了一段旅程!

不得不佩服现在强大的网路社交平台,终于在出发前一天,强入已成型队伍。装好装备,1号中午两点,和队友在昆山高铁站碰头,出发沿途经过湖州南站,接上另外两名从金华上饶过来的队友。

一路向西,冬日的阳光照进车内,格外刺眼的同时又倍感温暖。下了高速沿着山路一路前行,几乎都没看到雪,大伙心情有些失落,总觉得这次出行,会看个寂寞。沿着山路海拔逐渐上升,路上开始有积雪,还好潇洒大哥准备充分,拿出事先准备好的防滑链,给车装好,终于在天黑前赶到农家!在农家修整一晚,第二天进山。

第二天出发前,刚好看到农家有称,称了下登山包,足足20kg,为了腐败两日线硬是走出了5-6天的感觉!

国际惯例,进山前合影先来一张,队员介绍,左起1,本次组织者潇洒、左起2我,中间的来自无锡的阿紫,右起1,本次队伍的颜值担当,紫杉小姐姐,右起2,来自江西上饶的寞炎。

刚刚进山,积雪很厚,踩上去咯吱咯吱。

沿途小溪里的溪水已经冻住。

一路走走停停,快到山顶,也到午饭时间,决定修整做午饭。

这种被大雪拥抱的感觉,除了冷,其他感觉都挺好。

午餐,雪地牛排红酒,生活要有仪式感,这也太TM有仪式感了,因为我是最后强入的队伍,知道队友带了红酒,但特么没想到连红酒杯都带上了啊············

我等大老粗,还是用不锈钢杯子喝,接地气儿。

登顶龙王山,摆拍肯定少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