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71

合肥

皖南徽州行(三)豺狗狼尖

为什么要爬山?

因为山就在那里!

大年初二清晨,推开窗,外面云雾缭绕,宛若仙境。早餐后驱车走皖浙天路,爬豺狗狼尖和饭甑尖。

豺狗狼尖,一个在百度地图上都找不到位置的山尖,最高海拔1073米。位于绩溪县家朋乡,西北山云岭侧,与饭甄尖、门前岩齐名。这座山尖本来没有名字,因有许多纵向的沟壑,远远看去就像有许多豺狗向山峰急窜而去,又因此山经常有豺狼野狗出没,本地山民都难行走的山道,而由此得名。

豺狗狼尖到笔架山的穿越线路艰难漫长且十分危险,在华东户外圈的名气还是不小的,去年还有一个驴友在此坠崖,但挡不住驴友们一颗热爱户外的心。

这几年来过家朋几次,但每次爬豺狗狼尖时都因故(时间关系或大雨)没去到将军石,这次天气不错,车开到旁边走近路上去。

盘山路上升的很快,回望山下云海飘渺。

路过笔架峰,以前爬过几次,从这穿越到豺狗狼尖的路很险,需要打绳子,弱驴搞不了。我们这次还是继续往上走两道弯,从好走的路上去。

基本都是这样的土路,很轻松,还不错,大概半个小时就可到豺狗狼尖标志石将军石旁。

相邻的是门前岩,过段时间再来穿越。

这就是豺狗狼尖主峰。

东南面这最高峰就是饭甑尖。

终于看到这慕名已久的将军石了。

首先爬山将军石顶上的是黄山屯溪的老哥,叫七队,体能非常不错。

这里我必须留影一张。

给二宝,门前清,木木三人合影。

将军石北面有条裂缝,可以爬到顶部,当然恐高的爬不了。

我们下来后,来自江苏常州武进的一帮驴友又上来了。

我们又上到对面小山头远看将军石。

没上豺狗狼尖主峰顶了,下到停车处沿盘山公路继续往上,途中看豺狗狼尖主峰。

车行到盘山公路最高处,有一停车场,从这爬到饭甑尖需要40分钟左右。

请继续关注,下一篇——皖南徽州行(四)饭甑尖

驴行户外,一直在路上!

户外纯属兴趣爱好,希望有一天能走遍神州大地。有空时我会慢慢记下现在以及过往的驴行历程同大家分享,也许偶尔会发发牢骚。喜欢的识别下面二维码关注,微信好友也可点击标题下蓝色字“随风印迹”关注。驴行路上有你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