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具

一筐打尽——越野跑顶级头灯对比

忘带草纸的狗熊 发表于 2022-10-25 10:01 很久没有这种认真的探讨装备了:)最高亮度的意义不在于长时间使用,而在于关键时候使用,比如,夜间寻标的时候 ...

又及:最近又购入了silva trail runner头灯,等收到后我也会在本帖更新使用体验。
肥宅快乐水 发表于 2022-10-28 16:29 需求点侧重不同,所以得出的结论不同。诚如前辈所言,亮度越高越适宜寻标及通过危险路段。除自导航比赛外,就一场合格的 ...

嗯,看你的回复,我有一点点不满,,柴古和宁海之间,还有一场大武夷超级山径赛,看起来很没牌面:)

其实能够这么认真去研究和准备装备的,,对任何一个组委会,都非常的欢迎

嗯,讨论的时候,其实我一直不提BD,因为真的很烂,用过两个,spot 和revolt,再也不碰

Petzl对很多人来说,还是价格昂贵了点,,其实我现在用的多的,倒是nitecore的UT27,,

享受越野哈,,

更新:milestone使用体验
开箱晒物时其实刚收到milestone还未使用,在连续几次夜晚雨雾天气中使用头灯,因白光穿透力不足一咬牙入了有黄色光源的milestone。
最近一周使用过两次milestone,第一次是杭州标毅路线,第二次是上周末的柴古唐斯越野赛,两次都是夜晚晴天。
刚开始使用milestone时,我把光源调到长续航最高档300流明,感觉亮度有点不够,其实这是之前习惯了攀索和黑钻白光色温的缘故。实际上milestone这个亮度在下坡奔跑足够用。记得看到过milestone介绍,不追求更高的亮度,所以灯泡的色温更暖,实际情况也是如此,在长时间(4h+)使用后,我的眼睛并没有之前使用攀索或者黑钻那样干涩疲劳,暖的光源让光线更加柔和舒适。
在柴古赛前看了天气预报,周六有雨夜晚阴天,担心山中雾气大,我在出发前将照明装备petzl nao替换成了milestone。虽然括苍的夜晚天晴,但milestone的优秀表现让我满意,在上坡路段、盘山公路段,为了减少用眼疲劳,我将光源调整为黄光,在下坡路段时切换为白光,整个夜晚眼睛没有出现不适。
相较于攀索,milestone另一个优势是快捷可调的头带系统。其实在下坡路段,为了保持头灯的稳定,是需要牺牲舒适度,将头灯与头部紧紧绑在一起的。在上坡路段则可以放松。milestone两侧BOA系统单手可调节松紧,而且快捷。
以前有过一个Milestone的老头灯,横列式双主灯,一近一远也都是黄光的,看的很舒服而且还有两组付灯,红光和冷白,三个按键5种模式,电池盒上还配有三色信号灯。不得不说小日子设计上很人性化,也都相当实用,质量也很可靠。就是在外观上设计实在是看不懂审美,小气又单一,功能设计上虽然实用但远不如欧美包括我们一些产品具有前瞻性和新颖。
  • 肥宅快乐水 milestone头灯外观和配色上确实有点土气,但跟我买过的日本文具类似,虽然样貌平平,但质量确实好。 上个月用过一次文中提过的silva头灯,亮度虽然足够,但是白色光线太冷,用着刺眼,一个小时眼睛就开始痛。相比而 ... 2023-3-22 15:38
嘻嘻哈哈混吃等 发表于 2023-3-19 20:01 以前有过一个Milestone的老头灯,横列式双主灯,一近一远也都是黄光的,看的很舒服而且还有两组付灯,红光和冷白 ...

上个月用过一次文中提过的silva头灯,亮度虽然足够,但是白色光线太冷,用着刺眼,一个小时眼睛就开始痛。相比而言,milestone的白光就柔和得多;如果不考虑照射距离,黄光看起来更是舒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