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

伊斯坦布尔的冬天 有点冷

奥斯曼土耳其人在1453年征服君士坦丁堡,一度将大教堂转变为清真寺,还将钟铃、祭坛、圣幛、祭典用的器皿移去,用灰泥覆盖基督教镶嵌画。日后又逐渐加上了一些伊斯兰建筑。

比起这两个最知名的,对我印象更深的是艾郁普苏丹清真寺。在这里我真正走进了本地人的祷告室,感受着信徒们低声的祷告,和低头的默祷。

我就静静在站在他们身后,感受着他们的日常,感受着宗教的力量,感受着人们为了信仰而安静,感受着他们内心的平和,和在一起时候的力量。

别了伊斯坦布尔的冬天,不管是阴天、雨天、湿冷的温度,还是夜色中徜徉的光影。它都成为了我在2015年最难得的记忆。

每次回忆呼吸中都会调起地中海冬季风雨的味道,唤起那突然而来覆盖整个城市的祷告声。

尤其是它的夜,也许是因为一个人不愿夜路,也许是因为笼罩了更多不见光明的未知,也许是更多的寒意与空气的稀薄,让我难忘。

此时,我闭上眼,一切还都是伊斯坦布尔冬季的味道。

更多情感故事、美食、旅行游记请关注”生于1983“,长按二维码,就可以关注。也请帮“点赞”和“看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