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行热爱之事,
用每一次的努力,
换年岁里的最美好
去经验,去成长,去热爱,
前行路上有风景,末来更有光

听闻远方有山,名曰乌山,山中奇石,奇景,奇观,奇迹,闻名遐迩,吾心向往,慕名而来
地址:福建漳州市诏安县532县道西50米
乌山:位于诏安、云霄、两县(区)交界处。因山外表呈乌黑色,故名。主峰海拔1050.6米,四周陡峭险要。地势呈南北走向,南北长45公里,东西宽20公里,面积约900平方公里。地质为燕山期间露出地表的到处是乌黑色花岗岩和流纹岩;有人称“东南第一巨石”、可容纳2000人的龙床石,有深不可测的石井,有重生叠叠由巨石堆砌而成的天然石洞,以及盘曲蜿蜒数里乃至数十里的深邃的天然石隧道。崇山峻岭,悬崖峭壁、层峦叠峰,加上云雾缭绕,连月不开,构成乌山的一大景观

乌山红色革命根据地:1934-1949年,中国工农红军和游击队在这活动并建立革命根据地,是中国闽粤边特委和闽南地委机关驻地。乌山南、北侧分别有“乌山妈妈”吴阿柔和闽南特委书记卢叨的陵墓。

从东莞凤岗到福建乌山,5月27--28日,行程2天
D1:凤岗--乌山,今天的行程主要是寻访石头鱼,然后再红色革命根据地
早上凤岗5点--5点30集合,上中巴车出发
早上大家都起的早,上车后都进入了梦乡,睡个笼觉,补充睡眠,养足精神;到诏安县下高速出口处,疫情防护所有人员下车查看行程码,绿码放行;还有50多公里的低速,车辆慢慢行走的经过村庄进山,上山道路两边大片的杨梅树,硕果累累,红红火火,让人让人看的激情澎湃;
我长这么大,第一次看到这么多的杨梅树上红红的杨梅,口水流到五斤!

由于山路弯又太高,中巴车没办法把我们拉到起点,我们下车步行,到达第一个目的地石头鱼起点,大概11点30的样子;

前往去石头鱼必须要经过木梯,大石攀爬,这个地方需要队友互帮,在上面的大石拉一下助力。

这个难度对于本宝宝,一点问题也没有

游刃有余,显得很轻松,噔!噔!噔!就上来了

以你我双臂之力 顶起巨石,仿佛拥有 开天辟地之神力

跟姐混吧,和姐在一起,姐以后给你买火箭,带你上神舟13号上月球,够大吗?实在不行姐带你去印度,那里的大饼还会飞

石头鱼:活灵活现 宛如海底之鱼,也许在若干年之前,这里曾是海底世界,经过无数的岁月变迁,石化而变成了如今的这般。

来了一场雨,紧急匆忙撤退下山,还没来得及好好摆拍几张美照;

在红军饭店门口就地午餐,午餐后约13:30;
开启下一站寻访红色革命根据地:

作为革命历史胜地,乌山现存的景点包括有北蔗革命老区基点村、游击队电台室、《前哨报》印刷所、中共闽南地委交通总站旧址、坪坑伏击战、雷公陂地雷战遗址有及地委书记卢叨住所和闽南第八支队成立处等

南方有物名红豆,入骨相思知不知……
零零碎碎,点点滴滴,梦里有花梦里青草地……

生活要有所爱,才能有所期待,愿你我此生,温柔岁月,也惊艳时光

青砖伴瓦漆,白马踏新泥,山花蕉叶暮色染红衣,石岩洒雨滴,云烟袅袅起,蹉跎辗转宛然的你 在哪里?

和有趣的人在一起,和志同道合的人在一起,
一起看四季更迭,白夜交错,看山川隽永,月满霜河。“春来夏往,秋收冬藏,岁月静好,来日……方长.....。

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
前辈用热血和生命换来如今的太平盛世。
革命先烈永铭记,吾辈当自强!

小姐只应画中见,并非尘土世间人

据说香港某公司数亿资金用于云霄乌山风景区的基本设施,景点、路线开发,相信不久的将来,驴友们就可以体验到乌山景区更好的优质服务了。

下山到当天住宿点晚上19点左右;腐败是山野不可少的节目,同坐一堂,天南地北,一家亲!

曾经年少那时的我们
吃着十块钱一碗的麻辣烫
喝两块钱一瓶的啤酒
却能谈着死去活来的恋爱
如今酒已不是当年那瓶雪花,无法再为谁勇闯天涯,人生的酒喝的多了,就不容易醉了!

那天的灯照在我们的身上,留下了青春的影子,影子还在岁月里缠绵,但愿还能找到拥抱的理由。。

吃饱喝足各自休息睡觉,听说队长大大坐了一夜守着队员!感动,感谢!

D2:今天行程轨迹14公里,爬升1200,看起来难度一般,但是,不是的,千万不要被轨迹给骗了,路线整个都是树西线,全部石头攀爬,难度++++++
  广东的驴友大多都去过龙斗峰,然而龙斗峰在乌山面前,难度和险度 根本不值一提

早上早餐后5点30出发(这里的早餐早上只有白粥,菜品很丰富豪华,榨菜青菜泡菜炒肉);
进山经过大片李子林,上面接满了李子,蘋儿姐姐这一张恰到好处,好看

磨难的道路开始了,第一个溯溪点,过水全靠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