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乐不思莞-国庆4天韶关行

我是个喜欢山川河流,热爱世间万物的女子,

精神是富足的,别人炫耀什么都没有用,
眼里是远方,在红尘里谋烟火,
在梦里有诗酒田园。。。。。

我未曾看过世界,未曾见完众生
却已明白,人情冷暖不过弹指烟尘
历经四季,抿过长夜
人生百态,不过尔尔
都抵不过眼中所见,心中所念

每年我都有个长线计划,想趁着还能走的动,去看一些地方,有生之年,直到走不动为止。
而今年国庆假期考虑YQ(影响很多人行程)不远游,周边游,广东省内转转;几人商量到9月30也没出来个具体啥,中心思想就是广东最美国道S22新丰县至韶关段4天自驾,3车9人开启自由模式,随遇而安,边走边玩,,,

第一天:10月1号,清溪--韶关新丰风车山
上午11点从东莞清溪小学集合出发,堵车,260公里历经7小时约18点到。

英明如我,考虑国庆大堵车,同车醉了,海阳,我3人商量在国道旁找了个餐馆,吃饱喝足再慢慢走;

韶关市新丰县猴岩山风车:

1.开车可达山顶,路况较好,有平台观景,有合适扎营地
2.至高点海拔1100多米,拼人品天气好可看到漂亮的云海
3.因周边污染少,据说流星雨时极佳的观星地

有一天我举杯,敬一敬我的冲撞,我的孤勇,我秉直的脾性,泪不自禁,我曾经的眼睛在夜晚如星星,在碰盏落杯的一刹,我承认早已放开心怀

心情要好,生活要嗨,开心了就笑,累了就休息,生活不一定很酷,但一定要有态度,,,
上了户外的贼船,就要做个快乐的驴!

一灯一桌椅,一书一画笔,
我待煮酒高歌,君留步,
你看日出金黄牵一抹雁归向南方...

第二天:10月2号,新丰县--始兴县深渡水
深渡水瑶族乡:位于广东省韶关市始兴县中部,因靠河边曾建有咸宁阁墟,来往必经这一渡口,且渡口水深数丈,故名深渡水。
主要产业:桑蚕,柑桔,养蜂

稍纵即逝是天上的烟花,
细水长流是人间的烟火
哪怕心碎一地,也要拼命发光发热。

寒山不寒,洱海非海;
烟火里谋生,清欢中谋爱。

风景依然在,人已非少年
世界上有两个我,一个青衣白马徐凤年,一个烟火人间轻声言

第三天:10月3 始兴县--仁化县 丹霞巴寨 锦江
巴寨—丹霞之险,丹霞山最高峰,享有“丹霞至尊”之美称。 景点多在仙山琼阁群山之内,姐妹峰、观音石、朝天龙到五仙岩等等;

明末清初期间,百姓为逃避战祸,在半山腰悬崖上山洞中建有住所、仓库、蓄水池。寨子惟一的“门”是当年陡壁上开凿的一条约20米高、供一人上下的天梯惟一通道,天梯最高最窄处还用石块做了堵寨墙,凿了射击孔“一夫当关,万夫莫开”易守难攻

大自然与人类社会共创造的**奇迹

经历代豪绅、土王修缮,为粤北战乱时期著名的天然堡垒,山形气势极具王者风范。

星爷采访的时候说过一句话“我每一部戏都是很认真去拍的,没有搞笑,不知道为什么最后大家会认为是喜剧片”
星爷的电影什么都讽刺过,唯独没有讽刺爱情!

你不妨大胆一些,爱一个人,攀一座山,追一个梦

生活并非都是繁花锦绣,所有的好,不过是来自内心的知足,眼中的热爱,以及对万千世事删繁就简的态度。

到丹霞山旅游,如果仅登山游玩,而没有游览锦江,那么你的流程只能算是完成了一半
锦江水源于江西崇义县仙人岭,蜿蜒百里经仁化县城 绕丹霞山向南流入浈江。丹山碧水 景色迷人

小舟悠悠水中摇,世人忧忧诸多扰
愿我们 与时光落落为安,只记欢喜,.....不记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