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2022国庆节广东龙斗峰,丹霞山巴寨,黄梅雪后三天三线养生行

十月一日 驴友之家
由于 西藏 疫情,原计划东坡,希夏南穿北重装徒步的计划不得不放弃,不想躺着为人口老龄化作贡献,临时决定到 韶关 养养生时,已没票,9月29号候补票才兑现,想去的也各种原因去不了,就一个人出发了。

广州 火车12点到 韶关 东站,出站后花了一小时绕了一圈也没找到地方排洪,最后在车站广场的便利店刷微信一元豪了一回,收银员用遥控器啪一声打开卫生间的门,憋到快肿的蛋,震精了。然后10元坐公交车到小坑镇,打电话给客栈老板开车来接,40元,大交通真的不如大保,健舒畅。
4点入住客栈后,得知早一天入住已去龙斗峰的 深圳 驴友是次密在山上变黄码,下山即拉去核酸检测就地隔离,警察也来客栈了,入住的驴友望风而逃,看着老板无奈无辜的样子,勇敢留下住,晚上一个人吃着香喷喷的竹筒饭,早早结完帐上房休息,枕戈待旦。

一个人出发,又一个人住了整个客栈。

十月2日 广东k2 尤斗峰
凌晨三点起床,煮开水,冲了杯豆浆,泡了包河粉吃了几口就倒了,搞不清是吃早餐还是宵夜。三点45分背包出门,没存放行李,带了5升水,一条15米登山绳备用,包约三十斤重,后来屌炸龙斗峰。

打着头灯走了一公里多,接近登山入口时,见一队商业队在做热身运动,低头经过时听到一妹子叫我,帅哥一个人走啊,危险呀,跟我们走吧
跟我们走吧,一个人危险
另一个声音诚恳而温柔。我的脚马上象踩在502胶水上
大神啊,重装啊,但我不赞成一个人去爬山,跟我们走吧。一个别着对讲机的大姐对我说,领队同意了,我才敢光明正大蹭商队走,但必须装出半推半就的鸟样。队中竟然还有二个小朋友,后浪己经冲到山头上了。
从不害怕一个人出发,也不会孤单,群众眼光总是雪亮的,搭讪,并非始于颜值,而是看老衲一身廉价装备,一双脱底鞋,不是扫地僧,就是双袖清风一身正气善打硬仗爬山背锅的临时工

龙尾看个寂寞

没云海没日出只好努力装B

四点半左右,终于跟着大部队进山,一路爬升,攀爬,黑夜中没回头看,也没拍照,6点半上到龙尾,仙气飘飘,没日出没云海没惊喜,大家在简单拍照打卡,然后向龙中挺进。可能由于背着大包又到处找人帮拍照,一个留着胡子的帅哥和我打招呼,你好像喜欢拍照,我也是一个人来,一起走吧
我望了他一眼,就知道是大神中的大佬,型男还文艺,背着越野跑包,拿着自拍杆,就这样一拍即合。大佬拍照专业,耐心,还带了无人机,最主要是帅和型,善解人衣,老衲走着走着就暗生情愫了,如果我是大妈,到无人处肯定假装中暑休克

中午左大腿某块肌肉疼,开始了摆烂慢行,原计划九个钟爬完的计划说变就变,渣男!
仁者 乐山 ,智者不入爱河。
一个人来,后面还有二条线要走,必须要安全第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还等着我。今年出来爬个山己象是报复性消费,这次临时补票来撸山,也算是久逢甘露,干脆好好享受,这时要有吃自助餐的大格局,往死里干,慢慢来,缓口气再干,最后扶墙出。思路理清晰了,就坚定不移地摆烂爬行,看见小孩老人大妈经过,主动让路,互道加油,我不是来爬山的,象是来给他们送行的。
比速度,踢了三十年足球,想想还真没有人从后面追上我,低调当了三十年替补守门员,走着爬着,享受路上的风景,想起了阿Q,阿Q精神,想想如 果阿 Q活到现在,也许当干部了
委屈大神一路的耐心等待,这不是走快了,停下来等等灵魂,而是象尿尿,要压着速度来,中途随意暂停,不湿鞋。

风景在龙尾到龙中之间,对我这种大长腿,没什么难度,但专注是必须的。技巧是找准出发点、把握切入点、明确落脚点、找准落脚点、抓住切入点、把握着重点、找准切入点、把握着力点、抓好落脚点,乱石坡一段看起来险,其实慢点,轻松搞定

我对 广东 的山没特别兴趣,偶尔来一次,无非是换个地方锻炼,平时还是踢足球打篮球多,也不是什么驴友,每个人的户外其实都不同,没什么鄙视链,但请做到无痕山野。我更偏爱看风景,体验,享受在路上的时光,认识些有趣的人,而非涮线涮步数比配速。

龙中,有水泥路下撤,大多数人从这里下山

二点到龙中,补充了一瓶水,5升水快喝干了,全身衣服从上山湿到下山,感觉不是爬山而是在游泳,其实游泳我也喝5升水,游泳最弱。在龙中大多数人下撒,走水泥路或坐车回村。想起马路边上铺天盖地的金句,恍惚浑身又有了排山倒海的力量,向龙头勇毅前行,这时大神留下电话号码,先走上龙头放飞机,我叫他先走不用等我,这样我可以毫无压力摆烂

前面梯田就是下山路,经过一片芦苇荡就是明显的小路一直到公路

山顶抓住龙头,如果是在小a就67了

坚持摆烂不松劲,不动摇,三点半到了龙头,这一段没什么风景,有些梯田,芦苇,吃路餐,二个盐焗鸡蛋,二片蛋糕,等了半小时才最后上来二个人,缺水不缺精神,互相帮助装B拍照,五点打着头灯最后一个人下山,一个人在山里走夜路怕吗?怕,怕走着走着迎头一波救援人马,老衲又要卖肾了。

8点回到村里,大神己等了我二个小时了,在小卖部一口气一瓶可乐,一瓶东鹏特饮,一盒王老吉,还是没尿尿。
尿迷路了。
11点坐大神的车回到 韶关 入住,洗澡时发现菊花痛,原来磨掉皮了,右脚一个大水泡,洗完衣服已深夜2点,一倒下睡了。

十月3曰 丹霞山巴寨
今天大神在宾馆休整,做核酸检测,补充粮草,高手总是一张一驰,攻守平衡

打的导航到这里就到了入口了

按计划11点打的到巴寨养生行,一百元,中午烈日当空,感觉去了火焰山,昨天疼痛的那块肉肉己不疼了,巴寨不大不高,拿来放松肌肉。

这里扎了十多顶帐篷,估计是等看日出

上图就是当年士匪的豪宅

一线天装B,反被B夹

在天女散花打卡点,遇到早一天爬龙斗峰的 深圳 队三个男的,互相吹捧个够才心满意足拜拜,

5点回到山下农庄,大神开车来接,一起吃完饭,九点半开车到天池山庄,山庄人声鼎沸,有人在空地扎营,有人在对酒当歌。今天 黄梅 雪后中暑一人,迷路搜救一人,十点还有人没下山,有个刚下山的商队妹子情绪激动,警察也来了,有点刺激,感觉高潮提前来了。

十月4日 黄梅雪后
只睡了2个多小时,凌晨四点33分开始从天池山庄出发,开始 黄梅 雪后四峰连穿,刚岀发一会儿,后面就是一队越野跑的呼啸超车,开始以为他们是复兴号,我是绿皮火车,走走停停,后来才发现自己是小电驴,好快没电了

好享受开始这段爬升,阳光温柔,惬意

轻轻松松8点走到黄思脑,坐下休息吃早餐,拍照,这时阳光正好,群山在晨光薄雾下温柔绵绵不绝,这是全程我唯一喜欢看到的风景。 黄梅 雪后,诗意的名字,诗和远方,这刻我最想做的事是躺平,躺在柔软还有露水气味的草甸上,沉浸在书香里,看书,阅读,有人岁月静好,有人在负重前行。
我该带本《金瓶梅》来,沐浴着晨光,认真地阅读,做笔记,写心得,在大自然中陶冶性和情
在黄思脑,脑思黄

吃完早餐,一路向梅花顶出发,大神在前面领航,若即若离,互相呼应范围内,一个靠谱的队友。临近雪宝顶,才有商业队的前队超过我们

山脊线明显,适合越野跑拉练

人生就是不断翻越一座座山,那怕压力山大

看见梅字又沉浸在那本书里,读书人就不一样

起起伏伏,象极了小a15年的辉煌,韧性十足

中午又是烈日当空,山脊线上无树荫, 黄梅 不能止渴,雪后不是雪后,37度高温无风暴晒成条咸鱼,又摆烂慢行,慢慢商队上来了,一起混着走,大神走在前面,放无人机拍照,顺利搜索我烂在那。

全程路况很好,极个别地段扶一下石头过

咸鱼见到树林就躲进去摆烂

大神在极速下坡,势不可挡,象国足排名

大神在放无人机搜索咸鱼
慢慢摆烂的精神又发扬光大了,看见中暑的小哥从身边超车也不以为耻。今天路餐吃了片蛋糕和一个柚子,喝水喝撑了,今天是重阳节,商队中好多是妹子,以前我碰到大多是英雄救美的版本,这次享受了一下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一个路过的妹子给了个鲜枣我续命,其他从身边超过都回头喊声加油。

一个人安静在山野行走,岁月静好

我在雪花顶很想冰冻可乐
帅哥,加油!大叔,加油!大爷,加油!我感觉走了几十年,走着走着就变老了。就这样被超车碾压,拖行在地上摩擦,心在滴血,看见那些气若游丝的妹子从身边强行超车,想碰瓷的勇气早泄了。

咸鱼在披荆斩棘

上图能一眼找出咸鱼说明您视力过关了

广东 的山,波澜不惊,绿油油的象小a

四点走到后山,大神已到了一小时,在航拍,5点大神跟商队前队先行下山,跟他们放在后山村的车去天池山庄取车。

做一条有思想的咸鱼

十步一小喝,百步一中喝,千步一大喝,我是大自然的搬运工,背了七升水上山,又背一堆空瓶子下山,我又不是来爬山的,是来捡瓶子卖筹回家路费的,喝水时间估计用了5小时,正常下9小时走完是没问题的,路迹明显,没叉路,沿路有红丝带,如果迷路了,可能是密室逃脱玩到山上了。
晚上7点半跟着商队的几个人走到后山村,足足走了15小时,为自己的身残志坚精神点赞。大神开车来接,省了8公里水泥路,然后回 韶关 东站附近住,5号下午火车回 广州 ,愉快结束国庆节之行,如果不出去走走,也许只知道在朋友圈里歌唱祖国,而不知道今天上山出山的村子还没手机信号
感恩那只神圣之手的保护
谢谢大神的一路保驾护航,耐心等待,还帮忙拍照,感觉象关键时刻有人送了姨妈巾还帮安装,暖男,后会有期

唯有热爱方可抵岁月蹉跎,步履太匆匆,会错过沿途的风景,也会走丢了心爱的人,走丢了自己

下一站:2023年9月20日~10月10日,5天珠峰东坡,8天希夏邦玛峰南北大环线,3天岗拉岗日三线重装连走,若有趣有缘,路上见

• 行走的力量fs 谢谢阅读,还见到加精了,估计二胎游记要到明年十月了,每个人的户外风格都不同,诗和远方,还要有趣 2022-10-23 10:28
粤H胡铁花 发表于 2022-10-22 23:48 广东版近年难得一篇搞笑娱乐游记,具备段子手水准。。。给S气沉沉的广东版增添不少欢乐,辛苦了,期待兄弟大作再上市! ...

好几天应该多搞一些广东线路啊
  • 行走的力量fs 4号走完出山韶关市区出现疫情,5号及时返家。剩下几天打球,假日场地是免费日,白嫖了几天,也享受了运动的愉悦 2022-10-24 22:58
zhb001 发表于 2022-10-24 17:11 好几天应该多搞一些广东线路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