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63

襄阳

转山转水

远眺高铁小镇

新冠疫情进入第三个年头,远足已经成为了奢侈,这也让我们有更多的时间来寻找我们身边的风景,本来我们就生活在大山里,像这样的风景自然不缺,缺少的是发现和推介。这不,闲暇时间,约上三五好友,自驾几分钟到几十分钟,美景便映入眼帘......

晒秋货

红薯干

柿饼

在后坪镇上,远远就能望见这面雄伟的岩壁,很早以前就想去看看,上去的水泥路一直可以通到这最后的一户人家,但是山路十分陡,可谓是坡陡弯急,建议小排量的汽车和技术不太扎实,亦或是山路经验不足的朋友,谨慎前往。这里住着一个85岁高龄的老奶奶,耳聪目明,说实话,如果奶奶自己不报年龄的话,最多看得出来有70岁,或许,这就是优美的环境、健康的饮食和与世无争的心态共同作用的结果吧!

树林中抬头就看见笔直的岩壁

共生树,亦或是寄生树,我感觉是这个较大的树,长年累月中将攀附在它身上的藤蔓包裹进了自己的身体,藤蔓枝繁叶茂,小树上原本的大树叶因为季节原因已变黄、掉落......

从住户到岩壁底下,还有一段密林需要爬升,有的地方还很陡,需要谨慎通过。

完全长在大石头上的大树,再次见证了生命的顽强

还有生命力更顽强的崖柏

曾经盗采崖柏使用过的天梯

过去的人们居住过得痕迹

灵丹妙药——某大山精灵的粪便

过去人类为了居住开凿的插入建房子用的木材的石穴,如今成了动物的厕所,物尽其用。

堆砌的高高的石头墙,见证了当年的艰辛

洞虽不深,但视野极好,可以远眺整个

高铁小镇

郑渝高铁开通后,坐拥“保康县站”、保神高速、保宜高速进出口的后坪镇,成为保康县与外界联系的综合交通枢纽中心、物流中心、游客集散中心。

一个晴朗的下午,我们驱车来到乡村振兴村——城关镇祁家沟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