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综合

重庆老街的故事

对于老街,重庆人有一种特殊的感情。在重庆人眼里,老街不仅仅是一道风景,重庆老街更像一台时光机,把过去和现在连接在了一起!黄桷树下斑驳的阳光,古朴的老宅或是待拆迁的旧屋,相处多年友善的邻居……老街生活的慢调悠闲,市井生活的浓郁安详,述说着这座山城的悠长故事。其实老重庆的味道就藏在老街老巷里它们不言不语,只用满身的风霜抚平躁动的心绪!

重庆被称为“山城”,因其奇特的地形,错落的建筑,在网络上被大家惊呼为魔幻3D城市。独特的山城地貌让重庆有了自己独特的味道,而只有走进这些老街区,才是打开这座城市的正确方法。可是说到重庆的老街区,就不得说一下南岸的鞍山老街。可重庆城里还隐匿着很多像马鞍山这样的老街区,身处深闺无人知。今天就带大家走进这些最有重庆味道的街角巷道吧。

这几天重庆阳光明媚,我一直都想拍一组重庆老街的照片,去感受老街的文化,去感受老街的情怀,去感受老街儿时给我们带来的快乐!

乘坐轻轨六号线,上清街二号出口对面就是一天门上南山的入口,“涂山步道”,一条被遗忘的古道。涂山步道,其实应该叫“涂山寺步道”,其下端为一天门,上端是涂山寺。我们沿着步道来到半山腰,这里有个网红的茶餐厅叫“雨树”茶餐厅,很多人在这里打卡游玩,这里可以看重庆夜景也可以看最美的落日,这里被称为重庆的“小清迈”,是个非常休闲喝茶打卡的好去处。

离开“雨树”茶餐厅,往着石板路下去就是一天门的老房子,房子都是70十年的的老房子,这里面还有很多文艺青年在里面开店,每个小店都有它们的故事,我们沿着老街石板路一路往下,在太阳光的照射下,老街有它独特的味道。

老街里的黄葛树,重庆人的精神象征,盘根错节像一双巨大的手,将石梯之上的人家牢牢的守护着,深深地植入大地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