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05

一花一天堂。

双手握无限,

刹那是永恒。

驴行的快乐不在于目的地,

而是,

在路上的过程。

驴行的奇妙之处不是美景,

而是遇见,

遇见那个不一样的自己。

招军寨,位于金寨县吴家店镇西庄村,与湖北省罗田县胜利镇相邻,与本镇长源村永安寨寨相隔5公里。

3月7日星期日早上大雾,爬山不太适合,但来都来了,继续去爬招军寨吧。

招军寨,海拔647米,在大别山方圆八百里的莽莽群山中,招军寨在地图上能找得到其名字,大约因为它是湖北、安徽两省间的一处界山,又因山形奇崛,自古以来便是皖鄂边界的三关五寨之一。如同天堂寨作为鄂东、皖西的分水岭一样,招军寨山阴之面的水一路朝北,流向淮河;山阳之面的水,往南汇往巴河,注入长江。这就是所谓的“一山分吴楚,二水入江淮”了。

招军寨山虽不大,但其山形却很奇特,远望一峰突兀,拔地而起,其状如猛狮,坐北向南,仰天长啸,好不嵯峨险峻。

招军寨离吴家店镇路程也就10公里多点,车子沿山道一路盘旋20分钟左右就到了登山口的一个小村子,在地图上就是招军寨,不知道该村是不是同样这个名字。雾中开始登山,几分钟就到了突起山峰下的一个庙,现代建的庙,款式很普通,没拍了。

东、北两条小路可登主峰,向北主峰石如"饿狼下山"。我们选择的攀爬路线是从庙的左侧兜到主峰后方上顶,然后再从前方下回到到庙的右侧。

明崇祯年间的石刻,依稀可见“南无阿弥陀佛”字样。

一番艰苦攀爬,穿过这个石门往上就是峰顶,这就应该是"独扇门"了,又曰"独善门",意为善良人才能入门。

这个洞通往峰北侧的一个平台,石缝间生有不少棵罗汉松。

白雾弥漫,站在峰顶啥也看不见。不过要是好天气,可静观周边山寨,能极目楚天风云。山顶有一方石坪,可容30余人席地而坐,大家拍照留影。

逛了一阵子,又钻过另一道门从主峰前方下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