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

75叟的云南之旅(四)游览丽江玉龙雪山

见下图:在这里游玩只见到一个游客,没想到。

见下图:约15:18分,返回停车场,图左面是玉龙雪山冰川博物馆。

见下图:101路公交返回 丽江 ,大约下午4点半,回到 丽江 古城。我本人岁数大,走得很慢,因此游玩花费时间较多。

【小结】1、我曾经在2006年12月到过 丽江 ,当时冰川公园还未建成,仅仅乘小索道游玩了云杉坪及 白水 河(蓝月谷的前身),这次游玩玉龙雪山的冰川公园、蓝月谷、甘海子,感觉大不一样,现在的景区建设无论是硬件、软件、交通,服务,比过去好多了,玩得也很开心。
遗憾的是冰川公园在海拔4591米处,登山道路封闭,未能继续游玩,否则要多玩1~2个小时,如果真是这样,就带来一个问题,冰川公园、蓝月谷、甘海子,这三个景点一定要抓紧时间游玩,否则返回 丽江 的时间可能来不及,建议事先询问101路公交车最后一班车的时间(最后一班车是17:00?)。来不及考虑打的,或放弃其中一个景点。
2、蓝月谷仔细观察、前后对比,就可发现,这里的风景虽然优美,但人造因素可不少,既有自然形成的,也有人造的。雪山、峡谷、 白水 河、两岸茂密的森林植被,这些都是自然天成。但四个湖泊、瀑布、水台(或者叫人造的水中 石台 阶),两岸的堤坝,全是人造的。但自然的、人造的相互衔接(融合)得非常好,稍有点 九寨沟 、黄龙的味道,值得点赞。

这雪山有名
不错,之前我也去过玉龙雪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