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秋天的船说

查看:19251 | 回复:36
郭俊问我想不想看日落,我说想啊,郭俊说想就和前队一起走,为了日落,走就走,于是我就加入前队的队伍继续赶路,后队就继续休息。过了溪水休息处,就是水源地,由于顶上是没有水源的,所以我们必须在水源地打好水提上去。过了水源地,前方就是走不完的乱石坡了,接下来就是无止境的爬升,在乱石坡往前一点也是乱石堆,起初以为我们已经到了乱石坡的起点,一看轨迹,还有很远,我们还提着水,太难了。

我带了15L的水袋,和队友们一起轮流着往上提。大概下午4点左右才终于到达乱石坡的起点,从底下往上看,看着这段乱石坡不长,爬起来真要命啊,还要提着水,有些石头还是松的,所以为了安全起见,爬的时候尽量人与人之间距离远一点。

爬着爬着,太阳开始下山了,天边也开始呈现黄色

此时,对讲机的那头李大叔传来声音说日落靠我们了,很惭愧,我还在乱石坡,日落与我无缘了,于是我用对讲机呼唤前队玉桥他们,得知他们已经到顶了,日落只有靠他们了。晚霞渐渐暗淡,黄昏正在转瞬即逝,我和Yezhi轮流提着水往上赶路,同行的还有周公子和王导,到了一处大草坡,感觉不错,就麻烦周公子给我留了个影

我和Yezhi终于到了一处断崖,坐下休息一下,等等后面的王导和周公子,此时的天边呈现渐变色,微风拂过芦苇,在晚霞的称托下曼妙如舞。

这时候摆在我们面前的有两条路,左边是悬崖,有根绳子,右边是需要钻林子的路,由于不清楚绳子结不结实,再一个天也黑了,我们又都是重装,背着几十斤的东西,最终我们为了安全起见,选择了右边的需要钻林子的路,无非绕了点路。就这样我们一路钻林子,终于到达了顶峰,郭俊已经扎好了帐篷,他把帐篷扎到了正对着日出的方向,第二天一早打开帐篷就可以看到日出了,真是机智,就是风大了一点。这时候Yezhi已把水提到了我们要做晚餐的地方,我就选择在郭俊旁边扎营。扎好了营,把公共物资到做饭的地方。离晚餐还有些时间,后队也还没有到达,我又开始琢磨拍星空了,在西南方向,抬头望去,能够肉眼看到银河,类似一条烟带,我的心情很激动,赶紧拿出手机记录下今晚的银河,天空中的星星可望而不可及,让人因此产生敬畏。就在我架设机位的时候,后队也到了,等后队走完,我便开始了拍摄。

拍完几张银河的照片,准备拍延时,确定好周边没人了后我便将机位固定在帐篷前面,设置好参数后就赶紧到吃晚餐的地方享受大厨们的手艺了,等两个小时候再来取。我们将目光移到我们做饭的地方,此次的大厨是李大叔掌勺,小乙是帮厨。跟着我们的镜头来看看大厨们的杰作,凉拌洋葱是小乙的杰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