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

请君暂上紫烟阁,清溪流过碧山头

-----关公会虎年第八期武财神户外禅修营致敬紫烟阁

首先,像往常一样,有人说去,到了登山那一天又不去了,说是有事,这一点,我们早就习以为常了,我们不能对群众要求太高,不能对人民群众有太高的期望值,更不能苛求群众,三年疫情百业凋零,一般人要养家糊口,上有老下有小的不容易,要赚钱,要做生意,俗事缠身,身不由己;此时此刻,我啊,最牵挂的还是那些没有赚到钱的群众,你们还好吗?

这次登山要去哪里,每一次都是个艰难的选择,2020年之前不存在这个问题,想去哪里马上就走,那时候我的车还在,去任何地方都不需要核酸、绿码,有时候我们一时兴起吃过晚饭就出发,到了登山地点已经是下半夜,黑灯瞎火就在车上睡觉。

疫情的原因尽量不出东莞,据说东莞有一个第二峰在清溪森林公园,海拔818米,上面建个紫烟阁高13.8米,是目前东莞海拔最高的建筑;东莞第一峰银屏嘴已经去过好多次了,事实上紫烟阁就是银屏山的另一面,此地接壤樟木头、塘厦、谢岗、惠阳,甚至可以远眺深圳实在是值得一去。

之前,我们的定位是海拔超过一千米的荒山,不去景区,一定要在山上露营,这是武财神户外禅修营别具一格的地方,不落入俗套保持独一无二的风格,才能够真正获得天地能量;当下的情况只能够将就了,这也就是我们为什么从来没有涉足东莞第二峰的原因,甚至不远千里大过年去登五岳之尊泰山,单枪匹马夜袭南岳衡山祝融峰,都不愿意涉足千米以下的山,这是修炼的需要。

之前曾经表达过一个观点:在武财神户外禅修营这里登山从来没有挑战、征服这些字眼出现,银屏山一万年前就有了,再过几十年你就装在那个小匣里埋了,再过一万年银屏山还在,你征服个鸡毛啊?那叫不知天高地厚。

对于每一座我们要登的山都叫致敬,常怀谦卑之心,这是老祖宗的教导,不会有错,本次将致敬紫烟阁。

东莞关公就是这样一位谦谦君子,温润如玉,如遇春风。

江湖

八十年代初期,北方内地某小城有两位江湖人士,一位“镇关西”,一位“南侠”,两位各自都在自己的领域有所建树,“镇关西”还是武术教练,两个人也偶尔会在一些酒场相遇,“南侠”总是对“镇关西”尊重有加,还时不时捧一下“镇关西”;“镇关西”喝高了却对在场的人说能干倒“南侠”一大片,“南侠”一笑而过,有知情人百思不得其解,私下里问“南侠”:以你的功力一拳可以将其打飞,为什么甘受其辱?!

“南侠”曰:真正受过师训的人知道习武者不能逞强斗勇,而是用来保护自己的,锄强扶弱路见不平拔刀相助,匡扶正道,行侠仗义才是武者本分,口出狂言者,已经表明了此人目中无人,他的段位人品武德已经不值得一提了,万一有人背后指使挑起事端,更不能按照他人的套路走,师训有曰:对于武者持强凌弱以大欺小者,可以废之,当然,废他的方法有一万种······翻译成白话文:对你不怀好意者,武功不如你的就和他比武功,武功高过你的恶霸就废了他······

后来,“镇关西”与“南侠”因为地盘发生了冲突,一个月黑风高之夜“镇关西”武功被废,从此,江湖上再也没有听说过“镇关西”的消息······

我们掰扯清楚几个问题后,闲话少叙,书归正传。

在这个天高气爽的季节登山,真的是一件非常美妙的事,经验的重要性再一次表明,如何把握轻重缓急,如何巧妙滴利用分配体力,如何把握一张一弛的节奏;人在登山时大脑会产生多巴胺,那是一种让人愉悦幸福快乐滴分泌,这种快乐只有当事人知道,不可与外人道。

本次登山之前到了主山市场进行了物品采购,带的食品非常丰富,其中养生姜茶八斤,米酒一斤,花生两斤,煮玉米五个,大饼三张,香瓜两个······

六十多公里,转了好几次车才到清溪森林公园,天公作美零星的几个登山者明显是附近居民,有的带着小孩,没有一个重装的,他们是沿着可以开车的柏油路上山,我快速转进旁边的登山步道,几乎就我一个人在登山······

到达紫云阁已经有两男一女三个人架起了摄像机要拍星空,这是从广州赶来的摄影师,我们做了简单交流:他们大概拍到十二点左右就搭帐篷休息,第二天早上再拍日出,他们要到距离几十米的下面平台搭帐篷,那里有停车场有厕所,我看到他们的新能源车停在那里,粤A牌照,说紫云阁夜里风大······

今晚在这里露营的有我们四人,我一个人在紫云阁,占尽了天时地利就算是刮风下雨也不怕,非常有利于我修炼;在紫云阁快速搭好帐篷开始晚餐,先吃一斤多的香瓜,这种瓜在我们老家叫甜瓜,非常香甜,特别是瓜瓤,精华都在瓜瓤里面,懂吃这种瓜的人知道一定要连瓜瓤一起吃掉,不吐瓜子,这样才能完整滴把整个瓜的营养吸收干净;又吃了两个煮玉米,然后,拿出那一斤米酒,两斤客家花生,一边喝酒一边吃花生,吹着习习山风好不快哉······

武财神关二爷的磁场是钱多人多,东莞关公出现在哪里,哪里就人多,之前,只要是提前公布我们要去哪里登山,到那天那个山头一定是人满为患;后来就不敢再提前公布去哪里登山了,每一次去登山都是偷偷摸摸,但是,仍然无法避免东莞关公‘招人’的磁场,轰轰隆隆又上来不少登山者,已经是晚上八点钟了,这不得不说非常招人气,有好事者与东莞关公聊聊天加个微信,他们看出来我的快乐享受,子非鱼焉知鱼之乐?

因为一个偷字,猛然间蹦出来一句话:妻不如妾,妾不如偷,偷不如偷不着·····这句话好像和本文没有多大关系。

夜里果然风很大,吹的帐篷摇摇晃晃,本来应该将帐篷的龙骨架抽掉,让帐篷像口袋一样包裹在身上避风,我没有抽掉帐篷的龙骨架,半夜大风把帐篷外面的一层防水布吹掉了,帐篷的内层两侧有像蚊帐一样的透气层,等于说我就睡在紫云阁亭子下面,像没有帐篷一样,在这种环境下,想再一次验证本人独一无二的户外夜间御寒术管不管用,结果证实真实有效,微汗。

在海拔八百多米的大山上,躲在帐篷中修炼才是重中之重,你不会打坐会冥想吧?听大地的声音,闭上眼睛看浩瀚的太空······就此打住,这,已经涉及到了修炼密要,这是核心中的核心,机密中的机密。

第二天早上他们一边忙着架起相机,一边提醒我太阳即将升起,我迅速起床看日出,虽然,在不同的地方无数次看过日出,第一次在紫云阁看日出仍然感动。

后记:

本次登山是一次非常殊胜圆满的修炼,既看到了落日余晖,也看到了紫云阁日出······

普通群众总是有一种疑惑:当你们搂着白花花香喷喷的老婆在热被窝里睡觉时,东莞关公不辞劳苦累的像狗一样登山修炼,因为,你们的命好,每个人有每个人的命,每个人有每个人的使命。

每个民族都有仰望星空的人,每个国家都有思考者,每个城市都有累的像三孙子似的登山者,老祖宗把幸福给了你们,却把艰苦攀登给了东莞关公。

当然,这样不间断的修炼也不是没有好处,例如说在易经应用风水实战板块东莞关公的功力一日千里突飞猛进,这是业内外有目共睹的事实,他在现场堪舆时总是技高一筹,一下子看到问题所在,看到了环境学的本质,快速帮福主破解问题造福一方······

再就是外在的气质清新脱俗,来,听听群众的声音。

路人甲:东莞关公的出现,如同天山上吹来的一阵清风,还带着天山雪莲的出污泥而不染的芬芳,那种清新脱俗的气质,傲视群雄······

路人乙:东莞关公总是低调谦卑,温润如玉,知行合一,在我见过的所有国学大师传统文化学者里面,东莞关公真正做到了知行合一,真正的君子风范······

路人丙:东莞关公不屑于与鸡鸣狗道之辈为伍,东莞关公践行的是忠义仁勇,走的是正道,代表的是华夏大道正统······

路人丁:东莞关公研究的是真学问,不搞套路,胡同里赶猪直来直去,光明磊落,侠肝义胆,在商业社会里罕见的风骨······

路人戊:东莞关公身上有一种说不出的气质是那样的迷人,每一次他在人群中出现大家都感觉到一种莫名其妙的愉悦,大家都跑过去加他的微信,与他聊天,甚至把自己的隐私告诉他,这,太奇妙了······

······

帐篷好像卖相不行啦
zhb001 发表于 2022-10-28 16:51 帐篷好像卖相不行啦

这个帐篷用了好多年啦,有新的没带,习惯了这顶帐篷,张总好
东莞觉宝 发表于 2022-10-27 19:01        这次登山要去哪里,每一次都 ...

很不错,版主可以留个联系方式,我在横沥,可以一起约爬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