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

放飞心情 奔向拉萨——2022年五一骑行318川藏线(已更新完)

骑行川藏第六天,5月6日,汉中—宁强,骑行114.98公里,用时6小时42分,爬升559米。

早上起来天蒙蒙亮就出发了,街道的早餐店都还没开门营业。住在汉中市中心,走108国道往勉县宁强去还得向石门方向走七八公里,在勉县的十字路口遇见一个当地骑车上班的骑友,在他的说话和表情中看到了羡慕和敬佩。勉县距离汉中很近,8点刚过就到勉县县城,在这吃早点,路过武侯祠,拍了几张照就继续前行,这儿几年前来过。正骑着看到有个塔,就绕下去拍照——勉县万寿塔,结果越走越远,绕了一大圈,回国道路口遇到一个逆行的电摩,惊出了一身冷汗。刚出勉县城,突然听到一个声音大喊“停一下!停一下!”连忙下车,以为咋了,原来是一个小伙子在山坡上看见了,跑下来聊了一会,他以前在广东那边打工,平时也喜欢骑车,这次是回老家有事,看见骑车旅行的十分兴奋。

再往前到大安镇都是起伏路,过了大安镇开始进入大巴山区了,以后几天就要在大巴山里转悠了,到宁强的这个山梁国道新修了隧道,不用翻越垭口,省了大概10公里路程,下午四点多就到今天的目的地宁强了。住下后去街道转转看有什么饭吃,这里的羌文化特色很明显,城中间有一座廊桥很有特色,吃完饭回来买了一些吃喝用品,今天可以早早休息了。

去往勉县的路口,在转盘那遇见当地骑友

到勉县很近,距离成都还有四五天的路程
63.webp

这个开发区在去勉县的路边

广阔的汉中平原

到勉县才吃上早点

勉县县城,车站名都有特色

进入武侯镇

这儿的古迹都跟三国有关

诸葛古镇,应该是近几年才新建的
610.webp

611.webp

武侯祠,打卡留念,几年前参观过

新建的景区,疫情下几乎没有游客

勉县万寿塔,拍这个塔饶了好远一段路

615.webp

塔虽小,从下面这个角度看还很有气势

这个应该是马超塑像,过了这个雕塑被当地山上跑下来的小伙叫住聊了会

618.webp

大安镇隶属宁强县,地处秦巴山腹地,这里有班车可以通往阳平关、九寨沟
621.webp

出大安镇不远开始爬山,这里的山海拔不高,坡度也不大,半山国道上新修了隧道,比路书上说的轻松多了,穿过隧道一路下坡就到宁强县城了

不到四点就到宁强了,一进城看见水果店买了一些水果

县城中间的永惠桥

632.webp

桥头广场休闲的市民

夕阳西下

这100多公里相当的轻松,看以前的路书说有难度,早上出发的过早了,所以早早就结束了今天的行程
点赞,点赞,好身体,好体力。谢谢分享!

骑行川藏第七天,5月7日,宁强——剑阁,骑行117.7公里,用时7小时04分,爬升647米。

今天就要出陕西了。吃过早饭出县城一路爬坡,不到20公里就到棋盘关隧道,过了棋盘关就进入四川了。出发前一直担心过省界疫情检查会不会很麻烦,到了检查站后才发现其实没有想象的那么复杂,现场做核酸,然后开了一个类似路条的东西,说后边检查拿出来就可以了,而且检查站工作人员的态度超级好,让我感受到了四川人民的热情和细心,一下子没有了对后边路上关于疫情检查的顾虑,心情大爽,骑起来更有劲了。进入四川沿着京昆高速和嘉陵江骑行,这段路有自行车道,但是很少有人上去骑,起伏太大了,路边有好多丁香花,一路香气扑鼻,感觉真好。中午12点的时候还在山路上盘旋前行,到广元已经快两点了,过了嘉陵江桥看到路边一家饭馆好多当地人都在吃饭,应该是不错,要了一荤一素两个菜盖饭才25元,味道也不错,经济实惠。从广元出来新修的大道宽畅平坦,起伏不大,相当轻松,快到剑阁县有个疫情检查站,骑车过去工作人员竟然没有拦直接过去了,看来骑车的还是有好处。下午五点到就到了剑阁县,这儿是旅游城市,酒店价格有点高,但环境和条件相当不错。入住酒店时由于行程码上地方太多,幸好是提前预定的酒店,而且入川哪儿做了核酸并开了一个路条,这才顺利入住。

吃过早餐出发已经是艳阳高照了

出宁强县城不远看到这个,才知道汉江源头在宁强县境内

看这个应该是已经废弃不用了

一路爬升

过了棋盘关隧道还是陕西地界

七盘关,入陕第一村,再往下才是川陕交界

这里才是川陕交界的地方

黎明村,入川第一村

七盘关隧道,这个很有意思,陕西那边叫棋盘关,这里叫七盘关,过了这个隧道就是广元市朝天区的疫情检查站

疫情检查站,推车过去回来做核酸,工作人员没注意还以为是骑摩托车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