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驴秀

19岁辞职去流浪,一个人一个背包,375元,旅行了6年

在大理吃着一分钱的外卖,和朋友拍旅拍,摆摊卖气球卖小菠萝,后来摆摊卖故事,也是在大理剃光头去徒步了西藏。在之后的每年我都会来大理几个月,我喜欢这里。。。

徒步西藏,走坏了两双鞋,去了雨崩看日照金山,在梅里雪山下的藏民家吃了最好吃的菌汤鸡火锅,在白马雪山露营烤火吃面,一个人住了荒村夜晚听到棚顶有声音,走了几天无人区,被藏民收留,看到了徒步朝圣五体投拜的信徒,每天都收到好多路过的人大声喊得加油与送的食物水源,使我每天都在感动中度过。

走了中国第一徒步线-墨脱,过了几天的野人生活。见到了野生灵芝,被蚂蟥咬了九口,受到了精神阴影,自此蚂蟥成为了我徒步路上的阴影。

在中印边境徒搭,走了世界上最危险的悬空转经道,去拉姆拉错看了前世今生,搭了军车去玉麦,机缘巧合下住了只有三个僧人的寺院。

后来我又去了好多的地方,去了南昌游了滕王阁吃了很辣的粉,去了武功山看到了云海,去了长沙吃了臭豆腐喝了茶颜悦色,去了长白山看到了天池,去到了内蒙古沙漠看到漫天的星空。。。

再后来去了三亚,人生第一次看到这么蓝的大海,喝到了好喝的椰子,学会了游泳,认识了很多的朋友,在那里有一个短暂的根据地,也是我们的乌托邦。我晒得更黑了,头发也在慢慢的变长,这一年在三亚过了一个难忘的新年!!!

后来啊我又去了两次大理,又摆了几次摊卖曾经发生,正在发生和还未发生的故事,有时也带队夜爬苍山看日出,骑行洱海,夜徒洱海,还遇到了两位我歌单里的歌手,一位坐在我摊位前一起喝酒,另一位在路边卖唱时朋友买了一本他的书送给了我,

在后来呀,在一个夏天我和两位好朋友,一位叫“卧龙”,另一位叫“凤雏”从大理出发去徒步大凉山了,耗时一个月走了500公里,走到了一个在地图上随便找的有山有水名叫“热河”的小城呀,住了墓地,住了深山老林里二层废弃的小楼,住了桥洞,凌晨两点发大水淹了帐篷,第二天醒来身上多了155个被咬的包,也被热的差点中暑,也想过放弃,但还是坚持下来了。

我的人生已经行了万里路,在也不会有人和我说:“我吃过的盐比你走过的路还多”这句话了。

我的故事正在发生,我的旅途还未结束。

我想我还会遇见更多有意思的事,就像你遇见那朵花,就像我遇见了你。

END

你好,我叫白云,96年东北人,在路上六年。

深度游中国走遍了一半的省份,打工旅行,徒步,骑行,沙发客,徒搭,穷游等多种旅行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