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09

川西道孚与银装素裹伴着五颜六色的七藏沟-2022国庆

看完海子收获帅照休息一下继续向4800+的夏羌涅阿垭口前进~
海拔缓缓上升,植被也慢慢消失,取而代之的是碎石。
拱坡的时间过得真快,不知不觉就站在了夏羌涅阿垭口~
垭口风大,拍完照赶紧溜了~
下午晚时分天阴也飘起了雨滴,看轨迹上标有牛棚,本来想找牛棚避雨,结果轨迹上的两个牛棚都是坍塌的。所幸雨不爱我们,撩了我们一下就走了,就直接下到了3号温泉营地。虽然已经到了轨迹上标注的点,但是我一直觉得是不是我走错了,走来走去找扎营的地方。虽然这里有温泉可以泡,但人多的话这里感觉就不太合适了,小队伍三五个帐篷还可以在山坡上那块地挤一挤,相对平整,其他地方都是不那么理想。如果对泡温泉没兴趣,时间允许,往前走多应该不到一公里穿过树林,那地看起来平整些,应该能睡的更舒适些。
2022.10.4 3号温泉营地(3717m)~党岭上山口~丹巴县城好吧,又是被热醒伴着睡不着的一夜,有点怀念去年高反但每天都能睡得像死猪的夜晚。。。听了大半夜轰隆隆的溪流声在迷迷糊糊中到了天亮,收拾帐篷吃点东西继续上路。一路基本也是机耕路到达党岭村的上山口,期间路过1、2号温泉,只看到牌子,但具体在哪个位置就没去寻找了。
收拾装备时下了一场阵雨,出发时开始放晴了~到达党岭村的上山口被护林员发现叫住了,说封山了,不能上。党岭村现在也处于封闭状态,但我们要从党岭村出的话他可以带我们出去,不然就只能往回再翻4800的垭口回去道孚那边。于是我们就往回走了一段,休息晒晒帐篷,想着午饭时分偷偷摸摸切路上去。嗯,路是切了,但在上大草坡的时候还是被发现了,哈哈。护林员他们说我们不下来就要报警,也不让下面的队友走,到时候让村民上山找人,找下来就给7天隔离。此时我们在摇摆之间,最终药丸对讲里说都下山吧,也就都撤下山了。不过还是有几个人选择了脱离队伍继续往前走。因为突发情况,司机在新都桥,过来党岭得很久,村子也不让我们进,也只能让他们叫当地的车直接把我们送到丹巴县城去。到了丹巴做完核酸司机送我们到药丸预定的酒店,洗了个舒舒服服的热水澡,一起吃个饭。不知道是不是海拔高的原因,喝了一些酒感觉晕的不行,这应该是这段时间睡得最好的一晚,呼噜呼噜一觉到天亮。
2022.10.5  丹巴县城~成都瞎转在丹巴回成都的路上,心理再次念叨起再去走一条线,走啥线,思来想去还是就贡嘎比较合适,相对交通方便路程近些,路线成熟,再者这次出行川西前对贡嘎有做了个大概的了解。但是这段时间听到的是疫情原因贡嘎不好进,这就挺尴尬的。直到药丸提起我们去年的队友潇潇就在反穿贡嘎,应该快出山了吧,于是加了微信,没想到很快就通过了,我还以为是贡嘎信号那么好的,一问才知道,单人两天从子梅村穿到老榆林把贡嘎给SOLO了,已经在回重庆的路上了666。于是向她了解了她的行程安排,也要了进出山两处接送司机的电话。但是反穿始终感觉有点不是我想要的行程安排,也在考虑是否真的要继续走线,所以一直犹犹豫豫。直到晚上吃饭的时候刷朋友圈看到小郎君发了贡嘎出山,一问才知道其实这段时间贡嘎正穿老榆林那边也是可以进去的,可以不用反穿。那要不就去走走贡嘎吧。
2022.10.6  成都瞎转,为七藏沟补充物资早上和队友们约了去四川博物馆转转,从出门心里时不时在想着自己去走贡嘎行程要怎么安排要备什么物资哪里备物资,于是走马观花了一圈博物馆,准备出博物馆的时候碰见锁哥在一边休息,就一同出来。出来后他说要不去七藏沟吧,别人出山发的朋友圈,挺漂亮的。那就走七藏沟。锁哥电话咨询了一下,然后订票,做核酸,吃完午饭住宿附近补充了些物资,明早出发。七藏沟在出发川西前也有略微了解了一下,当时主要还是想了解七穿九,但没时间去翻多资料,有看的几个帖子都是关于七藏沟的,特别是看到一个帖子是有雪景的,想着能看看这样的雪景多爽,但是10月初的川西我还是没抱希望,别人发的朋友圈也是晴天,特别前几天在道孚还被晒的不要不要的。没想到的是老天赏脸,此行真的遇见下雪了,运气爆棚~~~
银装素裹伴着五颜六色的七藏沟2022.10.7 成都茶店子客运站~松潘客运站~卡卡沟入口(3767m)~临时营地(3765m)早上打车去茶店子客运站,到了才发现去松潘需要24小时核酸、五天三检、行程卡、旅居史,缺一不可,幸好这段时间一有时间马上去捅核酸,现场回去了好几个人。因为系统原因,没提前点旅居史去看的,现场都打不开,折腾了好久,本来10点的车,在10:30左右终于顺利发车。等上了车之后才被告知川主寺正静默去不了,只能到松潘客运站。好吧,一路颠簸下午4:30左右到达松潘客运站。下车刚好一出租车司机就在边上,一看我们的行装就知道我们是来走线的。简单沟通了下,他说可以绕过川主寺去卡卡沟150元,到时候长沟村那边回程也是150元。跟我们昨天了解到的价格一样,就没叫其他师傅过来接了。然后我们让他确定一下,不要等下把我们卡在川主寺,无缘无故喜提隔离就悲催了~在这期间让他先送我们去做了核酸,然后帮我们联系了一家有卖气罐的旅馆。去到一问,230g鲜脉气罐要55元,我一听这太贵了吧。刚好坐车的时候在网上搜过,有帖说0837客栈有卖,于是就试着打了个电话过去只有大的60元,小的被拿完了。最后在这边拿了个鲜脉230g的40元,然后过去0837拿了个火枫450g的60元。期间出租车师傅也打电话问了,过卡卡沟没问题。于是就决定连夜进山了。一天没吃,此时俩人还想简单吃点啥的,师傅说今天不给堂食,沿路也没几家店有开的。。。听师傅说昨天这里才下过雪,但是我看这天空已经有些在放晴的样子,感觉应该也不会下了。大概30多40分钟的车程,6点左右到达卡卡沟入口。按照轨迹走了有1.5公里,70左右的爬升,也过去半个小时了,天也要黑了,在平整的山坡上就地扎营。幸好锁哥买了水,不然今晚只能啃干粮了哈哈,在山上用矿泉水煮饭还是挺奢侈的。按照理想一点应该在河谷边上房子附近露营,有水源,但是可能下过雨,冲积到下游水都是黄的,平时不知道会不会。当时也没仔细看哪里有桥可以过房子那边,也有人在,不知道给不给露营。河谷也是有路网,应该也是一条上山线路。小酒小肉整起来~此处还有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