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西北

扎尕那,那些你走过最艰难的路,正是人生中最深刻的路

翻越一个垭口后,无人区的云雾缭绕,让人着迷。

Time 17:17
这是第一天拍摄的最后一张照片。看到天要黑的原因,此时前面的队友又远远走在了前面。蒿哥却不慌不忙的陪着我们一起。

前面队友提前到达营地附近寻找扎营的地方,我们还在后方蠕动着翻越一个垭口。路漫漫 ...

后来菜菜姐在自己的游记中这样回忆到:

接近晚上七点,天已黑尽,我、七七、蒿哥三人顺利的从垭口处下行到河谷的营地,到达时其他队友基本都快收拾好了。。晚他们一个多小时到达。

第一天的行程下来,简直累得不行,到达营地时是什么都不想做的状态,极度疲劳与饥饿,又不得不赶紧搭建帐篷,准备晚餐,只想尽快结束今天,倒头睡觉。矛盾的是,你全身细胞都在等着你提供外来能量时,你却一点也吃不下东西,连喝几口水都觉得很腻。当时心内心想,食物他妈即便比屎还难吃你也得吃下它啊。这是什么样的境遇一步一步挑战着自己的灵魂。
后来匆匆的吃了几口饭,再吃了高反药、头痛药、痛风药、感冒药后,窝进睡袋里入睡了。

第一晚的营地

D10.4 徒步第2天︱河谷营地 - 无名草甸

河谷营地—冬才营地(3593米)—5号垭口(3832米)—6号垭口(3937米)—7号垭口(4098米)—8号喀拉克垭口(4123米)—无名草甸
有坚持,有妥协。

10月4日,凌晨,自己突然醒来,以为是清晨天亮了,才发现特么才凌晨一点过,醒来后就很难再次入睡,迷迷糊糊的熬到了天亮。虽然还是有感觉的疲惫,不过状态还是比昨晚恢复了很多,觉得又可以前行了

帐篷在这无名山谷下,经历了一个风雪的夜晚。

高海拔地区徒步,上山路和下山路走起来完全是两种状态,下坡路相对轻松很多,大家沿着山谷往下走了约两公里。
这迷人的景色让人分不清季节,你像是走在夏天的河床,水流透彻清凉,眼前周边又被秋色环绕,红黄相间,而更高的山上则是冬季的皑皑白雪,分外妖娆。

在这斑斓色彩的河谷里,竟然变得熙攘了起来,我们一队属于扎尕那正向穿越,而在这一路遇见了很多反向穿越的其他商业队驴友,我一逢人就问他们来自哪里,答曰  广州、深圳、北京 ...

在此遇见这么多人的原因在于,昨晚我们的河谷营地的下游不远处,是一个比较大的冬才营地,很多穿越的队伍都会把营地选择在那里,所以今天两个营地的人都各自向着自己的方向出发了。

最帅的合照(摄影/ 菜菜)

2020.10.4 10:00

这个位置便是冬才营地,海拔3593米,稍做休息,接下来就是今天一个需要翻越的垭口,海拔3832。

这一路自己内心是感觉到一丝沉重的,我们在这里徒步,同行的队友却躺在了医院。一种无法言喻的对比。走到这里手机突然有两格2G信号,就赶紧联系队长问问雷爹的情况,多次电话无法拨通出去,最后还是终于听见了对方声音。得知雷爹是脑梗、并发脑水肿,情况不容乐观,但目前只能保守治疗。

不是最坏的消息,也不是什么好消息 ... 除了关心,我们别无他法,电话挂掉后,只有继续前行。

美得如此梦幻。

Time 10.04 13:20遇见一支我和们相反方向的商业队,他们人骑着马,物质由耗牛驮着,对于我们来说真是很腐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