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10

西北

扎尕那,那些你走过最艰难的路,正是人生中最深刻的路

瑟瑟发抖的松软泥沙路,行走都够危险了,不知道那些骑马的是怎么敢过去。

Time 10.04 15:49

认怂,是一种态度。

我和我老婆七七一直掉队走在后面,距离越拉越远,蠕动的步伐着实让人着急,虽然我有对讲机、有路径图,但还是害怕再次出现昨晚那种情况,而凑巧又刚好遇见一个其它商业队的且空着的马帮,怂了,果断商谈价格,请求先送她一段路,我一个人走在后面。于是就有了这一张照片。

我的包由于分担了我老婆的物品,重量大概是其他人的1.5倍以上,商量后,我的包给了马夫背着,他牵着马走在了前面,我就一个人轻装走在后面。

(无可奈何的是,才没走几步,这马夫嫌我背包实在太重,要求加价 ... 我么毫无拒绝的勇气)

这个巨大的喀拉克垭口(4123米),想必是大家印象最深刻的一个了,他们走在前面依然很慢的爬行着,由于我是轻装,很快就赶上了他们,这时我才体会到,原来不背包,并不比背包轻松多少,一样会很累、很累。

期待垭口之外有着怎样的一番风采?

△ 这些前方大部队拍的照片我也是出山后才看见。

Time 10.04 16:29

越过山丘,是谁在静静等候。

得益马帮助力,我们终于赶上了前方大部队,接下来基本是下坡路就没掉队了,不然今天极有可能晚点2个小时才能够到达营地。庆幸。

这个位置在路径上的被标注是“暴露感很强”,之前一直不理解这是什么意思,后来才发现是万丈深渊。真是走得胆战心惊,都不敢往下看的,我竟然还冒着风险拍下了这张照片。

天刚好黑的时候,成功抵达无名草甸营地,海拔3950米。

上图是错误的示范,不应该在帐篷里烫脚的,万一漏水就悲惨了。

多年徒步经历的总结,徒步旅行中有两件事是最奢侈、最幸福的,

第一,走累时停下来能有一口冰爽的可乐。

第二,结束一天的征程后能烫一次热水脚。

今晚是营地海拔最高的一次,营地高海拔也意味着两件事情,睡不着 以及 下雪。睡着了容易醒,醒了不容易睡着。白天行走过程中总是期待快一点着到达营地,晚上迷迷糊糊难以入睡时又在想天怎么还不亮。

真是自找虐,不可活。

绝大多数人喜于人如潮涌的街道,但总有一些人不辞辛劳的融入雪山的怀抱。

D10.5 徒步第3天︱无名草甸 - 安子库

无名草甸营地—9号垭口(4072米)—10号垭口(3878米)—11号垭口(3848米)—12号垭口(3816米)—13号垭口(3802米)—奶子山营地—原始森林—大便石—安子库—营地(3100米)

早安,来自海报3950的一片雪地的问候。
我在天没亮的6点多就起来弄吃的,本想着早点收拾早点出发(总是掉队的人求生欲很强),结果 ...还是慢了其他队友半拍,出发即掉队,悲惨。
好在我俩胃口变好了,体能得到了补充,比起前两天的状态也好了很多。
昨晚下了一晚的雪,后来发现,今天是这次徒步中最轻松、更是风景最美的一天,海拔下降800米,翻越的垭口也是可以忽略不记的。这一天,
从高山雪地到山谷河流,从巨大的石山到秋意迷人的森林,从丛林中的飞鸟到自由放养的耗牛,都与你有关。

好在今天垭口都不高,我和老婆七七很快就赶上了大部队。接下来的行程再也没掉队了。

“ 我发誓 ... ”

人物配不上风景系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