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欧

塞尔维亚、波黑、黑山自驾之旅

南斯拉夫这个前社会主义东方大国,20世纪80年代,人均住房面积已达18平米,平均每8人就有一辆轿车,免费医疗免费教育。现在很多人怀念铁托,主要怀念他什么?“怀念那个时候的和平和懒散,怀念那个时候的免费医疗、免费教育、带薪休假。铁托那个时候,除了上街游行会有麻烦,其他你什么都可以做”。

塞尔维亚国家博物馆。博物馆建于1844年,40余万件文物,有毕加索的真迹。

中国驻原南斯拉夫大使馆被炸的原址上在建“中国文化交流中心”。旁边保留着3名英烈的纪念碑,让国人祭奠凭吊不幸遇难的英烈。

吃中餐,喝洋酒,住五星,逛美景,这样的旅行值得拥有

林老师的学生甘总举行盛宴为我们送行。

这次三个东欧国家的旅行体验极好,小众的欧洲国家没有大批的国人蜂拥而至,没有西欧和北欧节节攀升的物价,便宜的物价感人至深,安全指数相对较高,塞尔维亚和波黑都是免签证国家,黑山要办理邀请函。又有林老师的学生为我们提供的诸多便利条件,行前花了很长时间做攻略,攻略缜密有序无缝连接,同学们团结协作,让我们的旅行充满无限欢乐。这次旅行会让我终生难忘。

这些年,国内国外自由行,自己做攻略,组织策划独立完成,也有不尽人意的时候,预想不到的事情偶有发生,行程计划就要更改,但从来没有影响过我的心情,有插曲有故事,这才是我想要的旅行。我总是选择性的记忆太多太多美好的事情,其实遇到的困难和挫折很少很少绝对可以忽略不计。这就是我选择自由行还要继续旅行下去的动力。

21天的自由行,三个国家的跨度,3300多公里的自驾。从城市出发,历乡村美景,过平原丘陵,盘旋无数个急弯后遇见的高山峡谷。爬上古长城后那湛蓝无边的亚得里亚海,叮当作响的有轨电车,战争的炮火遗留的斑斑痕迹,饱经风霜的古城,有着斯拉夫血统的帅哥美女,更让我感叹的是极高的文明素养,良好的交通秩序。这是一次美好的旅程,团队合作一路上惊喜不断。再次感谢林老师的学生一路给我们提供的车辆餐饮及住宿。再次感谢同学们的信任、支持以及默契合作。再次感谢朋友圈亲朋好友的互动与赞美。

旺姐 发表于 2022-10-28 13:56 大桥建于1937年至1940年间,是一座混凝土拱桥,横跨塔拉河,长365米,主桥拱114米,桥距塔拉河河面172米,有5个 ...

这大桥好惊险
不错,跟游欣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