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行走靖安之登上拖板仑

拖板仑是靖安九岭山自然保护区一座非知名山峰,隔山与三爪仑相望,是三爪仑的姊妹峰,海拔1231米。9点钟我们从登山口靖安熊家村出发,开始一天的徒步

转入山中,一池碧水映入眼帘,扑面而来的是漫山苍翠。若非久旱水漫步道的场景一定很美。一路泉水叮咚蝶舞翩翩,勤劳的蜜蜂在花间穿行,瀑布飞溅,栈桥孤悬,小鸟和鸣,柔和的阳光透过茂密的树木洒下,我们仿佛闯入了桃花源。

流连忘返不愿离开,山高水远前路漫长。收拾好心情我们继续前进。开始拔高了,闲情走在前面,他的小狗果果上蹿下跳,精力旺盛。开行、在水一方、独药和我依次而行,走在铺满落叶的山道上,心情特别放松。山路蜿蜒,深秋时节层林色染,林木太密不好取景,只能用眼睛这最好的镜头摄入脑中。一地红叶像铺了厚厚的红地毯,越往上地上的水分很足,旱了这么久,有点奇怪,这山养人。

海拔820米我们稍事休息,这高度差不多是梅岭的高点。循着古道的痕迹行走,11:30分我们来到海拔1100米的垭口,顺道就下到山另一侧去了,左上去往我们的目标地拖板仑。午餐时间饿了的果果追着大家要吃的,甚是可爱。吃饱喝足休息够了我们向着最后的目标前进。

没有了路,林子很密,手套终于用上了,弯腰曲背两手撑开树枝钻过去,皮糙肉厚特别是脸皮厚的好处在这里得到了明显体现。爬上一个山头,拖板仑近在眼前,那一片耸立山上的巨石难道说就是拖板仑的由来吗?行百里者半九十,最后这两个山头消耗了我们大量的体能,或许是前面的古道走得太舒服了。

登上山顶的喜悦和极目远眺的舒畅是美好的,海拔1231,比上周索树坑高了250米,相较索树坑的惊心拖板仑显得有些静美。远处的高点大概就是九岭山的主峰九岭尖吧,蓝天白云下山峦叠嶂延绵不断,山水如画的靖安一如其宣传的有一种生活叫静安,要我说有一种美好(享受)是静安。

美丽秋景
zhb001 发表于 2022-10-31 16:42 美丽秋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