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爆走37度,蒸腾在临安的国庆~昱岭四尖重装两日徒步

11:37,我们到达这个路口。这里是三叉路口,可偏偏我们要走的路,被野草挡得结结实实。于是我们走了20来米的错路。

苦菊树

往雨伞尖的路不好走,前面段野草丛生,埋伏着很多荆棘倒刺。

走完野草路,我们也从这座山绕到了另一座山。这里我们经过了板桥村。一个通公路的村,准备三天行程的队友,他们今天就是在这里扎营。所以,他们尽可以慢慢玩耍。后来的照片告诉我们,他们无人机单反拍得不亦乐乎;在板桥村,他们更是唱歌跳舞,嗨翻天。而我们,走得是叫苦连天。

往下走的路,也没什么肉头。还是杂草,刺。不过开始看到几棵猕猴桃树。这里的树都挺多,不过结的果实不多,但个子都挺大。桃花姑娘开始摘果子了。

1:54分,找到水源。

在钻过一片厚厚的箬叶林后,在一个窄窄的峡谷里,我按照轨迹的提示,终于注意到了这个水坑。

就这么个小水洼,上面还漂着箬叶,纵深不到10cm呢。我沿峡谷上下走了个五六米,没发现更大的水潭了。就问后脚到的轻功,此水要不要烧。轻功的态度,实在坚决。烧。然后他一屁股就坐在石头上,身体往后靠去。看得出来,他已经是强弩之末,全靠意志力坚持了。37度的天,背着大包,穿着厚重的鞋袜,也确实如同受刑一样啊!

这是我后来做的视频,我们拿杯盖子装水,足足烧了三大锅。五个人,能装热水的杯子都装满了。矿泉水瓶都装满了凉水。小乐拿过滤器过滤后直接喝生水。

烧水时,把剩下的水痛快地喝了。此时包里的茶水还有两口,可乐还有五分之一。我的人参茶估计还有一半。

烧好水,我们就继续出发。这里休息了30分钟左右。

3:32,我们在行进。

太阳没那么大了,野草还是挺大的。要钻厚厚密密的箬叶林,还得各种低姿态。

继续走,基本是小蒋同学开路,我看轨迹。在行进的过程中,不知不觉的,这群年轻人都自觉已我的指点为方向了。而轻功也被称为 许老师。

4:45,我们在行进。

林子里,凉快了。

5:34,我们在行进。

林子里,天色阴暗。一路我都在观测水源和地形,准备随时扎营。可惜天下大旱久矣,到处断水。我们只能往前走。

5:50,穿过一片草丛,我们到达千亩田破房子。营地不大理想,平整地块不多,水源也不甚理想。但后脚来的桃花姑娘说自己是一路也不想挪了。她大概摘了十来斤猕猴桃,硬生生给自己加重了。

那就扎营吧。搭好帐篷,天已黑。我赶紧拿出水袋,带同行的小哥哥小蒋同学去打水。

这里居然还有自由游曳的小鱼呢。我想挖深点,居然在碎石沙里,又掘出更小的两条鱼。我怜惜它们,赶紧不动了。

然后便是烧水吃饭。

第一梯队,三位女生。居然都扛着一瓶啤酒。感觉这世界,果然是?女子变汉子,男人变娘炮的趋势。

既然有酒,那就喝吧!

然后我们都对酒邀月,共庆人生了。

去洗刷刷的路上,在头灯下,我看到了竹叶下清透的露珠。

• 星空20080808 这片竹林,我在2021年国庆穿越时,走到这里也是傍晚六点了,在必经的路中间竹叶上,头灯照到了三条竹叶青,当时硬着头皮用登山杖挑了,现在回想还是头皮发麻。 2024-1-4 10:58
应该是我第一次认识到,夜深露重吧!特意拍个视频

拍好视频,8:24。然后发生了让我们已经意想不到的事,后面两位帅哥队友居然摸夜路,找到我们了。

最后那段路不大好走呀,草丛太密集。他们居然能顺利走过来,不错不错,毕竟是年轻人呀!这个梯队里,基本是90后的年轻人。除了我们,她们基本上有接触过,所以,两位后队在到来,让他们爆出一阵欢呼,吓了我一跳。

然后他们又开始烧水做饭,聊天聊地,走来逛去。许老师和我钻进帐篷,不一会儿,许老师便传出一阵均匀又低沉的鼾声。年轻人听到了后,都很自觉地静默了,说,不能打扰老师休息。睡觉睡觉。

夜里我还是被隔壁帐篷里起身的声音吵醒,然后我也起来了。钻出帐篷,星空还是相当灿烂的,不过我只是用眼睛欣赏了那么几秒钟。

清晨,起身,略去不讲拔营一套流程,照片后的石头房,就是千亩田破房子了。早晨,听昨晚后来队友说,他们上次露营是在房子里的。推开门一看,里头有菩萨呢。可不敢和菩萨抢地盘啊!

大家都说自己没睡好,小乐说自己就是一夜没睡。连许老师也说自己没睡,大家可都羡慕他的鼾声呢。

7:44,我们出发。

今天已经是大明山景区后山了。这里就是分岔口。很明显,今天的路很成熟。有一位队友选择后山下景区,去欣赏美丽的风景了。我们继续前行,往第四尖,千牛岗而去。

清晨,天气凉爽。路,还是很好走的。

说说笑笑,拐个弯之间,我们看到了这个建筑。这就是我们要去的第四个尖,牵牛岗

9:30,我们到达第四尖。

这才有点像话了。有个大大的观景平台,有松树。不像昨天,走得死去活来,愣没见着一点风景,人嘛,灰头土脸。

这里车子也可以到。是上等的露营点。

一到这里,大家集体欢呼,自发地就赖在这里休息乘凉了。我们问了工地上的工人,前头棚下有自来水。我们便又烧水灌水。加满所有的杯子。

如果这时候有一罐啤酒,该多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