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综合

带着狗狗去徒步|一条有腿就能走的徒步线路

查看:11967 | 回复:3
虞山因虞仲即仲雍葬于此而得名。爬山免费,山上只有几个景区需要买票,因此能看到不少当地人在山上休闲娱乐锻炼身体

徒步类型

轻装徒步一日线,日常拉练,遛狗

徒步难度强度

一颗星

推荐指数

五颗星

爬升较少,山上路线非常多,难易程度,线路长短可以自行选择,遛猫遛狗,亲子游玩,山脚露营,新手小白,进阶驴,老驴,越野跑骑行皆宜,对于上海驴友来说,自驾过去距离也是出乎意料的近,极其方便

导航

山湾里,村里有免费停车场,早点到,去晚了可不好停

徒步路线(不到11.8公里,爬升559米)

山湾里-龙殿山庄-剑门景区(不售票)-育林-破旧房子-休息亭-育林-剑门景区(不售票)-瞿氏墓-松风亭-天书壁-接福亭-唐洪培墓-网红石-虞山中路-龙殿湖-山湾里

打卡点

松风亭,虞山最高峰,在剑门景区

乌龟石,网红石,宝岩景区,首图就是那里拍的

龙殿湖,秋天颜色一般,据当地人说夏天的颜色很蓝

尚湖,松风亭,乌龟石的位置都能俯瞰整个尚湖

剑门,这个点这次没去着,直接拐去网红石方向了,下次补上

Tips

提前规划好线路和轨迹,山上路很多,错综复杂。我们这次走的雄鹰线就有多条不同线路轨迹,频繁在不同轨迹上切换

补给方面,山上有大爷摆摊,在虞山中路上(山上的一条铺装主路),自己带上饮料和路餐也可以

景区有索道,单程30元,往返50元。不知道狗子能不能坐。当地驴友团很多很热情,对线路不清楚的可以咨询他们。我的线路被只出不进的景区小门阻断了,受到热心驴友指引及时调整了路线,用他们的话来说“我们当地人是没有门的”

路线整体较为轻松,舒适防滑的鞋即可。衣着上可以打扮得美美的来打卡各大网红

注意防虫防晒

狗子身上会粘上很多鬼针草,要有心理准备,摘起来心累得很,见图5

网红乌龟石打卡要注意安全,边上就是悬崖。我家狗子有点恐高,果真狗随主人一样怂

山里有很多栗子树,其实都是有主人的。看到有大叔为了一家采摘尽兴,把树枝都摇断了这就不鼓励效仿了,捡几颗落在地上的玩玩就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