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03

合肥

巍巍东太行(六)广府古城(完)

太极大杆白蜡杆,舞的虎虎生威,银蛇出洞。

木木和大师合影一张。

出来走东大街,到武家大院去,街上烟火味比较浓,不少当地美食,同寿县古城差不多。

驴肠灌的,没尝试了。

广府古城是杨式太极拳、武式太极拳的发源地,在太极拳界执大旗地位。目前国家体委正式公布的88式、24式以及在许多场合表演的,都是杨式太极拳或由其演化而来。在全国八大太极拳门派中,源于永年的已占其五,被誉为"中国太极拳之乡"。

这个烧饼中空,脆脆的,尝了下,味道不错。

武家大院要另外买门票,一卡通不包,看建筑也是新修的,不进去看了,坐车去城东的甘露寺吧。

东门瓮城,也是同寿县古城差不多。

城东门外保存完好的弘济桥,是赵州桥的姊妹桥,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奶奶庙,位于广府古城东门外,隋唐时期初具规模,数百年香火不衰,二十世纪上半叶毁于战火,二十世纪九十年代得以部分复建,大门紧闭进不去。

我国名叫甘露寺的庙宇有很多,这里的甘露寺位于广府古城东门外,始建于北魏时期,同广府古城一样,历经沧桑,几经兴衰,至今已经有一千四百多年的历史了。门外的广场超大,电动车,吃的,玩的乱糟糟。

进寺内看了一眼,没啥劲,出来了。最后一天人有点疲惫,大家都不想再逛了,打电话叫车回南门停车场。

南门外给小姐姐们留个影吧,然后返程。

出来了几天,大家归心似箭,随缘和熊孩子两车也已开始返程了,我们三车我们决定晚上到濮阳市找地方住;风轻扬,明明,麦兜三车到商丘住宿;马达一车连夜赶回霸都已是夜里12点多了。

我们三车晚8点左右到达河南濮阳市,大家出去找了个特色店腐败,吃肉肉。

5.5日早7点半继续返程,一路顺畅,中午一点多回到温暖的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