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1

西北

冬鳌太混帐之旅

午饭煮饭吃饭一个来小时,几乎每天都是中午做饭吃饭半小时,这样耽误了不少白天徒步时间,若是能重来我想我再也不会选择中午开火了,今天吃个牛肉,煮点姜茶水,灌满水壶,能量满满才能更好的征服,石海横切,爬升,结冰的石头爬到烦躁。

随后就是梁1、梁2和梁3。

看了看看别人轨迹跟记录,大路网显示梁1山腰左切的。可我们跟着前边脚印直接右切了,并且梁123全部右切的,还是硬切,巨石越来越多,行程也慢了很多。

特别是梁2,先直接攀爬巨石直至梁顶,再右切,一直手脚并用着,一小部分地方还布满积雪,加大了难度,过完梁2,犹豫了一些,天色要暗下来,再走梁3要夜路了,存在危险。在这我们意见出现分歧,最后直接带好了头灯冲。梁3要稍微好很多,虽然一开始的巨石也是蛮危险,那之后,路明显好走了很多,坡度有几段虽然依旧挺陡但是都枯草甸土坡为主了,而且一路下降。这也是全程唯一一次夜路。

走着走着,天色已完全黑了,但是最艰难的路段已经走完,后边的雪地在灯光以及星光照耀下,很明显。又走了大概20分钟,靠近林子,雪越发的深,有的甚至没过了小腿。

20:40,距离2800营地预计走一个小时,综合考虑,决定不再前行,正好有一块特适地方,没风,挡雪且是草地,就决定在此扎营。扎好帐篷已经9点多了。煮饭又耗了一些时间,狗八简单的搞了个羊肉泡面。就马上休息了,准备着迎接明天,那更难忘的行程

2月18日第三天2800营地-金字塔-塔1-塔2-塔3-西源营地,11.5公里,爬升800

7点多搞好了早餐,9点20全部收拾好,拔营出发,走了40min,抵达2800营地,没过膝盖的积雪,完全在雪里挪着,天气上午依旧是不错,但温度蛮低的,想起昨晚帐篷里瑟瑟发抖,哎!

半路有队伍丢弃的部分垃圾。特别厌恶这种行为。

相信大部分驴友都有意识,会带着袋,背着所有垃圾。总有小部分人行自己方便。污染着这么纯净的地方。

负重前行,雪也是挺厚的。

过了2800营地,厚雪里爬升,接着又是各种石林,

有好几处被雪埋在里边的深沟,一定要注意脚下,冬天有个优点可以跟着前边的脚印走。

右切塔1,半路找一处挡风地方,开火烧饭,补充能量。半路已经飘起雪花,风呼呼得拍在脸上。转身后边已经乌压压一片,前边的路天边,却泛着白,感觉那边晴着天。手抽出手套都冻的不听指挥。

虽然今天行程距离不多,但是走起来也是够费劲,特别爬塔,穿梭于各种巨石海时候。风简直不要太大,一个不小心就要被吹倒,石头也有部分松动,还下起来雪,是真的觉得不容易。

太阳雪   塔2

塔3

天色已黑,大概也有7点多的样子了,远处竟然发现了几处亮光,路清晰可见,看山跑死马

8点抵达营地吃完饭9点了,沉沉的睡去,进入梦乡

2月19日第四天西源营地-九重石海-大太白梁-东源营地-大石河营地-万仙阵-雷公庙-东跑马梁-大爷海15km,爬升1100m

早上不到7点起来,今天是最后一天住帐篷。就没在意它。起床时,9点10分开整,刚出发,一抬头望不到头的石海!九重石海,加足马力爬上去,发现后边还有一层石海,终于征服了。

九重石海顶

还有一层,登顶后,晴空万里,棉花糖云,踏雪窝子继续前行,被雪覆盖的路,即便前边有脚印也要小心翼翼的。一不留神就卡进缝隙里,直接没大腿,靠队友帮忙,才拉出来,

午餐搞起,多煮了姜水,毕竟是鳌太的最后一个午餐。

秦岭山脉是我国的南北分界线,五一、国庆前后,北方的干冷空气与南方的暖湿气流在这交汇,北风吹时天气晴朗,南风强势则气候变幻无常;石子海上无明显路迹,浓雾当地俗称白毛风极易造成迷路、走散;狂风、大雨、暴雪时,勉强穿行或者衣、裤、鞋等装备防风、防水性能差,湿身以后失温是分分钟的事。虽然这次运气蛮好,没碰到曾经小伙伴走过的可怕暴雪等恶劣天气,只碰到一段雪,一场风。对大自然我们一直抱有敬畏之心,感谢大山一次次的包容我们这些攀登者。

九重石海上去万仙阵的玛尼堆,不知
继续爬巨石阵,上来后各种灵巧的蹦这石,踩那石。

终于到了雷公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