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05

合肥

南京访古

蒋介石所题的公务员工作5字规范,简明扼要的5个字!胜过会议上长篇大论的官话套话。

普通公务员的办公室

总统府东侧的复园

两江总督史料展

总统府是我最喜欢的南京景点。总统府旁边是原来民国要员豪宅改造的1912酒吧街。我在南京逛都是坐地铁和公交,所以才得以发现类似它的地方。当时的合肥城虽小,却也留下一些民国建筑,还算精致。但我总觉得没南京的这些有内涵啊。也许因为南京的民国首都地位带来的历史沧桑感,也许因为见惯不怪。所以感觉对一个游客来说很重要。

南京大户人家宅院的代表,甘熙故居,现在也作为南京民俗博物馆,建筑有些方面很像安徽江淮地区的,属于苏派、徽派混合的建筑风格。这九十九间半的宏大建筑是清朝道光初年甘福修建的,其中包括收藏大量书籍的津逮楼。甘熙是甘福的次子,为晚清著名文人,平生著作甚丰。金陵甘氏是江南望族,其祖先最早可追溯到战国的秦丞相甘茂,其后甘罗、甘宁、甘卓等都是著名人物,今世甘贡三和他的儿子甘南轩、甘涛、甘律之也是南京文艺界的名人。
全票20,学生10元,开放时间9:00——17:00
可乘坐4、37、82、100路。

南京民俗和民间手工艺陈列。这是云锦织机,云锦是中国三大名锦之首。

剪纸

金箔

南京的特产有云锦、雨花石、剪纸,民间手工艺则包含古代手工业的各行各业,里面有展厅展示南京刺绣,南京微雕,空竹,布艺,葫芦烙画,剪纸等。

朝天宫,南京城最早就起源于这里。朝天宫原为明朝宫殿,是百官学习朝会礼仪的地方,清朝时改为孔庙,现在是南京市博物馆

南都繁会图

明故宫柱础,明故宫始建于1366年,清朝逐渐荒废,太平天国时洪秀全盖天王府强令南京妇女拆除明故宫建材盖天王府,曾国藩1864年破城后,湘军将天王府付之一炬。

南唐韩熙载夜宴图

王羲之远宦帖

也是三王之一所写的帖子

晋女史箴图

晋洛神赋图

图画都是复制品。想了解详情,请百度下这些图画吧。朝天宫免费,早上的明代朝拜天子表演35元,坐4、43、48、82、83、306朝天宫站下,从甘熙故居到评事街做4路到朝天宫站可到。开放时间8:00-17:00

话说我在朝天宫门口看到一个70多岁的算命先生,一看就是个智者,我也想有算命先生敏锐的观察力啊。

范蠡建冶城

记得游戏钢铁雄心2里南京城的照片就是用的这个啊。

前两张都是南朝展品

夫子庙附近号称金陵第一园的瞻园,建于明代,原为徐达家族的府邸,太平天国时是东王杨秀清的府邸(我看到有些资料是西王萧朝贵之子住的)现在有太平天国史料陈列。
这个地方有一个虎字号称一绝,国家重点文物,不让拍照,后来我到了园子里卖商品的地方才知道原因,原来是有很多拓片和虎字图案的工艺品要卖。园子给游客照相,推销照片给游客,个人认为不值,因为我经常见到江淮和江南的园林,这园林不算非常出色。
门票40元,学生20元,开放时间8:00-23:00,17:00-23:00门票7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