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05

合肥

春节游港澳之香港篇

春节期间去了香港澳门旅游,本来我是想报个港澳五日游的团,但是因为想去澳门历史城区深度游,旅游法规不准游客境外离团,所以改为在香港跟团游,澳门自由行。跟团游一是为省钱,二是为了了解旅行社的服务。通过这次跟团游我对旅游业也开始有了点肤浅的认识。先说由我参团引起一个想法吧,我觉得现在旅行社的服务实在不够个性化。如果能把去的景点和酒店、餐饮细化,让游客像在超市选购商品一样在旅行社能提供服务的有限范围内自由选择行程食宿,会好些,虽然这样做工作量很大,而且一般只有地接大社才有这样做的资源,但是却可以提供更好的服务。旅行社应该向顾客提供自由行和半自由行产品,给那些独立、自由的顾客以空间。对于来自一个团体的游客可以让他们自由选择行程,从而提供让他们满意的服务。而且现在旅行社旅游路线实在很相似,作为小旅行社,没品牌、没资金、没资源、没人脉、没人才,价格下不去,而游客参团大多还是把价格和品牌作为第一考虑,所以小旅行社要想生存只有突出自己的特色,提供别人不能提供的服务。我在想现在的旅行线路往往都是去知名而且方便到达的景点,对一个地方的旅游往往走马观花。现在蚂蜂窝有那么多旅游徒步去一些旅行团不去的地方,为什么不把这些景点设计到旅游线路里来内?(虽然这些线路食宿、安全使得开发存在难点)为什么不设计一地深度游的路线,让顾客深入体会一个地方的风土人情,而是类似华东五市、东三省那样的走马观花?(当然这要求与更多的景点建立维持合作,工作量大,而且旅游线路不存在专利权,旅行线路一旦盈利空间大就容易被复制仿效)为什么不对消费群体进行细分、设计夕阳红悠闲游、欢乐亲子游、人文历史体验游这样适合不同消费群体的线路?虽然现在也有这样的服务,然而还是不够人性化。

我去港澳花了7300人民币左右,我得感谢支持我的父母,他们宽容一个没有经济来源、等拿靠要的人为了一个幻想花掉他们辛辛苦苦挣的钱。然后感谢给我压岁钱的祖父母、外婆、小叔。姑姑宽容这个被他们从小溺爱的最小孙辈。把手机送我的小婶,还得感谢在深圳招待接送我的堂兄,给我转换插座的表姐,他们在繁忙的工作间隙还有照顾一个不谙世事的弟弟。还要还有在这次旅程中指路的路人。

既然这里没多少人对历史感兴趣,我也就不再像以前那样书呆子似的说些枯燥难懂的废话了。

我的全部游记
商都亳州
四朝古都,寿县古城
陕西六日游商都郑州八朝古都开封

我的淘宝店开张了,欢迎大家光临***;

出售各种新潮有创意的家居饰品、摆件玩具、新潮电子产品、户外数码用品,厨房工具,懒人助手。

因为合肥参团报价贵,深圳港澳游选择余地大,堂兄夫妻在深圳,所以我选择从深圳参团。我1月31日晚上坐飞机到深圳,机票都是同程预订的,我那工作日经常工作十几个小时的堂兄还没休息够就到机场接我,然后把我送到酒店,他给我很多帮助,最后我离开要合影的时候因为赶时间和一再的拖延最后没照成,只好下次了。2月1日我哥送我到深圳皇岗口岸集合。口岸旧楼里挤满了参团的人,7:30集合。11:20才通过深圳和香港两关。而且集合大厅没有类似旅游景点和售票处那样栏杆,进出的时候人们各自向不同的方向走,拥挤堵塞,费时无序。为什么没人选择通关人少的关口?

去合肥机场途中所照肥西乡村

去年才投入使用的新桥机场

到香港澳门旅游在旅行团集中活动的地点都能见到这些被那邪教洗脑利用的人。他们那骄奢淫逸,损人利己的李教主利用这些可怜人为自己谋私利。这也是香港不同于大陆的一景。(我只是说实话而已)

大家可以看到香港与英国一样车辆靠左行,车门左开,方向盘在右边

去景点途中所建香港市容

赛马会,香港人受英国影响,对这项活动有很大的热情

房价昂贵,要想买房,一辈子别想有创业的资本。

第一个景点是九龙尖沙咀的星光大道,是为纪念香港电影业修建的,地面装嵌的73名电影名人的牌匾,30多块有名人打手印。可以看到很多明星的签名、手印。还有些雕塑,对面就是维多利亚港。因为这天维港放烟火,所以原本夜游维多利亚港的行程取消。我发现了,一路上那个导游阿姨都用比我们更不辛的游客经历和贬低不去的景点来安抚游客。我想,我是个不懂礼貌,不会说话的人,遇到难缠的游客真不好办,目前比她差远了。

在团里结识了高中生尹适杰做朋友,这些照片都是他帮照的。话说我知道我太臃肿,有碍观瞻,所以拒绝评论出现我的照片。

洪爷的蒲扇大手与我的相近。

随后到dfs免税店。我发现这个免税店的商品其实不便宜,像尹同学花101港币买的一盒16个装的意大利费列罗巧克力在我们住的酒店附近的百佳超市只卖69.出售的钱币纪念册和邮票都不值得收藏。而所谓1060元港币标价打三折的衣服虽然潮,也绝对不值三分之一的折后价。(商家嘛,先把标价提高折扣所减价以上再打折,欺骗消费者,比如先提价到原价4倍再减价70%)澳大利亚的一种奶粉355克装就卖355港币,比外面贵很多。里面有很多名牌化妆品和名表,一个劳力士手表标价10万港币。有人认为佩戴名贵首饰,穿名牌时尚衣服,用奢侈品就能提高身价,我却认为,一个真正自信的人,不借什么外在的东西来修饰自己。与其穿金戴银不如拥有一技之长。与其花这钱买没用的消费品不如想着如何利用这些钱产生钱吧。

下一个景点是位于香港太平山上凌霄阁的杜莎夫人蜡像馆。门票240港币,网上预订216港币,导游说买团队价220港币,香港的景点一般都是0-11和65岁以上优惠,12-64岁都要买成人票。虽然我私下猜测导游可能赚了差价,但是对于崇拜强者的我花220港币也是双赢。

其实萨达姆智商很高。

莎士比亚

伦勃朗

毕加索

爱因斯坦

杜莎夫人。

杜莎夫人为做好蜡像,在法国大革命时期经常观察贵族被砍掉的头。一个女人这样做,是不是有点令人惊讶?她应该十分坚强勇敢。

蜡像馆所在太平山是欣赏香港都市风光的好地方,特别是我这次不曾看到的夜景。

从新界到太平山,导游一路上都在向我们介绍这是哪位明星的房子,我反正都没记住,不过我倒觉得我以后做导游也可以在行车途中沿途讲解给游客解闷,就比如我要是做合肥地接导游可以介绍过去这些建筑的历史、地名的由来,背后的故事和传说,幸好合肥这方面可讲的比香港多。

从太平山出来来到了海洋公园。海洋公园包括海洋馆。极地馆、熊猫金丝猴馆、游乐场等。海洋馆就在大门入口不远。这是珊瑚。活的珊瑚也叫珊瑚虫,珊瑚虫是一种海生圆筒状腔肠动物,食物从口进入,食物残渣从口排出,它以捕食海洋里细小的浮游生物为食,在生长过程中能吸收海水中的钙和二氧化碳,然后分泌出石灰石,变为自己生存的外壳。群体生活的珊瑚虫,它们的骨架联在一起,肠腔也通过小肠系统联在一起,所以这些群体珊瑚虫有许多“口”,却共用一个“胃”。活的珊瑚可是能够在原地做运动的。而死去的珊瑚就变成珊瑚礁。

好像是鳐鱼,这种鱼不喜欢活动,是用尾部大刺自卫。

海星。海星是一种食肉动物,以运动缓慢的鱼类、虾蟹、贝类为食。它看似一动不动,却会在捕食的时候缓慢悄悄的接近猎物,迅猛地将它捕获。

鹦鹉螺,它是以甲壳类生物特别是小蟹为食的。这也是一种古老的生物。

水母,水母是一种大型浮游生物,6.5亿年前,水母就生活在地球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