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03

合肥

春节游港澳之香港篇

牛奶鱼,牛奶鱼平时栖息于深海,繁殖期游向近海,幼鱼有溯河习性,海水、淡水都能养殖;以藻类和海里的一些有机物(就是海洋生物的排泄物)为食。这是一种热带鱼,可以做成食物,味道鲜美。

双髻鲨,也叫锤头鲨。双髻鲨的头部有左右两个突起。每个突起上各有一只眼睛和一个鼻孔。双髻鲨不仅像人类一样拥有双眼视力(两只眼睛的视野重叠在一起),而且它通过来回摇摆脑袋,可以看到周围360度范围内发生的情况。鱼类、甲壳类和软体动物都是它们的美餐。它也是一种危险的鲨鱼,经常因为受到惊吓而攻击人类。双髻鲨的繁殖是先在雌鲨肚子里产生卵,这些卵先在雌鲨肚子里孵化成小鲨鱼,然后分娩而出。

小鱼结队游可以减少被天地掠食的机会,也是一种自我保护。对于动物来说,强大凶猛食量大的动物比如狮虎熊、鲨鱼往往独往独来,在食物链底端的动物为了自身安全生活差不多都是群体行动的。

蜘蛛蟹

蜘蛛蟹平时深居3000多米的深海,靠捕食鱼类为生,等到交配产卵期,它们才成群结队地向浅海区迁徙,这时便对渔民构成威胁。蜘蛛蟹漂浮在海面上,躯壳沉于水下,只露出两只潜望镜似的眼睛巡视着海面,看上去无声无息,其体内却有极灵敏的感震器官,可分辨出海面上运动着的物体。一旦发现了人,蜘蛛蟹就会悄悄地很快潜过来,8条锐利的爪子围住人体,并且刺破衣衫,深深扎进被围者的皮肉,犹如活动的钢钩缠绕着人体,越缠越紧。同时它一边将人往深水里拖,一边挥动两只大而坚硬的螯钳不断地攻击人的颈项和头部,用不了多久,人就被刺得遍体鳞伤,鲜血直流渐渐失去抵抗和挣扎的能力。这时,邻近的蜘蛛蟹便蜂拥而至,争享这美味的人肉餐。

海葵。海葵看上去很像花朵,但其实是捕食性动物。这种无脊椎动物没有骨骼,锚靠在海底固定的物体上,如岩石和珊瑚。它们可以很缓慢的移动,海葵非常长寿。海葵与很多鱼类比如小丑鱼存在共生关系,小丑鱼为海葵引来食物,海葵保护小丑鱼的安全躲避。

在跟团游期间,我和尹适杰同学都是一起活动的,参观了海洋馆以后,我们来到了熊猫金丝猴馆,进去以后发现脏兮兮肥嘟嘟的熊猫懒洋洋的躲在空调房里睡觉,在森林里活泼好动的金丝猴也像泄了气的皮球一样没精打采地呆坐。

随后坐公园里的小火车来到热带雨林馆,这里展示热带雨林里生活的鸟类

大嘴鸟

海洋公园的缆车排队时间很长,不建议坐。

北极馆的海豹。馆里有很多种海豹。海狮。海豚吗,但是标着北极熊和北极狐的房间里空空如也。

南极馆里有很多种企鹅。我很喜欢企鹅这种动物,不过企鹅生存的地方没有用玻璃幕墙与游客观赏的走廊完全隔开,上部是相通的,当时室内的温度是20多°C。虽然我知道在温带的非洲、南美南端和大洋洲南端有企鹅生存,但是那些来自南极的企鹅穿着厚厚的脂肪衣服对这气温是什么样的感觉呢?

海洋公园里有个·游乐场,春节期间公园里还有乌龙和民族乐器演奏这样的活动。

从海洋公园里看夜景不错。我们在海洋公园里只有4小时自由活动时间,觉得想要全部玩完的话至少需要7小时。顺便说下,海洋公园里食物和水都很贵。香港市面上,1升矿泉水买10元港币很常见,点一份面条盖浇饭之类HKD35-70元.而海洋公园至少是香港市面价格的2倍。我到香港以后觉得这里吃喝交通都比大陆贵太多。不适应。领队说“你们到这里就要100块钱当10块钱花”,经过这次港澳之行以后,我有个收获:今后我就是身上掉了几百元钱也不会像以前那样心疼生气半天了……

因为我们维多利亚港夜游和黄大仙庙的行程取消,所以旅行社让我和尹适杰住进四星级的观塘丽东酒店一晚。比我想象的好太多了,我当天很高兴,但是第二天当我到另一个酒店的时候,我真正体验了香港人民居住环境的恶劣……香港房价很贵,据说太平山上有·别墅52万港币一平方英尺!租金贵,劳动力成本高,使得香港物价居高不下。

第二天早餐自理,过年香港的饭店基本上都要加收服务费,菜价比平时昂贵许多,这酒店早餐88元一位!我觉得这在合肥的饭店就是18元人民币的标准!悔不该过年来,只是前段时间没空啊!激发我今后挣钱的斗志啊。

团队的游客被分为3个酒店住吗,领队为了不耽误他的时间叫我们8:10在酒店门口等,但是直到8:30多车才来,随后这车把我们带到青衣的李嘉诚开的青逸酒店让我们把行李寄存在那里(青逸华逸盛逸酒店是李嘉诚的产业,周边有小商城,适合游客购物,但是房间极小,而且位置特别偏!免费wifi只能大堂用,还有那个提供团餐的家乐轩餐厅,靠着贿赂旅行社取得资质,克扣菜金提供猪食般的伙食让游客吃。临走连餐巾纸也没有。总之自助游千万别去这酒店和餐厅!本来是要让我们团队寄存万行李去另一辆车,但是那辆车的游客不肯下车,领队无法,只好叫我们等,直到10:30了那辆车把那批人送到目的地再转回来接我们去迪士尼。奇怪的是我问同一个团的人,大家都表示以后旅游还要跟团。

领队带我们来到迪士尼

车出发前

我:导游,我们还是先到别的地方吃了中午饭再去吧领队:(眉头一皱)没有饭吃,到那解决

到了停车场以后

到了以后为了自由行花50人民币向导游买了个香港地铁全日通

(钱亏了,但是附送的地铁线路图帮助大了)

走到售票处途中

领队:小伙子,帮我举下旗,我发票,(把一瓶水拿给我)这你也帮我拿着。

我接过

把票发给我以后领队拿过旗子看着我:你们拿到票的可以走了

我:(把水举高与他的眼睛平行)这是送给我的吗,谢谢。领队;(脸一变)……拿过水沉默的走了

迪士尼一进去就是美国小镇,旁边都是销售迪士尼卡通人物相关的商品,看得我也很想买。都是些在别的地方很难买到的衣服。玩具、纪念品,样式非常好看,所以要想生意做得好就得提供别人不能提供的服务。人无我有,人有我最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