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

2019尼泊尔EBC随性游

Day 5: Dingboche休整

我们在此休整一天,一是为了适应海拔,二是想去Chukhung Ri观景台。早上七点钟起来天气不妙,雾气很重,不过我们还是坚持出发了。山谷里走了不到两个小时到达Chukhung村,天气更坏了,不死心进了一家客栈要壶奶茶坐等云开,然而天不遂人愿,外面能见度越来越差,眼见下起小雨,再勉强爬升两个小时去Chukhung Ri已无意义,也看不见风景,只能回Dingboche。

Day 6: Dingboche-Lobuche

今天因为下雪,能见度很低,而且路也不好走,只能看到雾蒙蒙一片,下到最后雪都积的很厚了。

雨雪天气徒步很考验人的意志,冷、湿、滑又看不见风景很容易丧失斗志,精神崩溃,这种时候一定要在自己心里洒阳光,告诉自己走过去,前面就是晴天。事实也真是如此,这是我们全程最后一天坏天气,之后都是一路风光一路歌了。

Day 7: Lobuche - Gorak Shep - EBC往返

Gorak Shep:今天的目地的。

这里要着重说下,为什么呢?因为它是全程海拔最高的住宿点:5160米!也是仅有的一个上5000米的住宿点。而且也是整条路线的转折点。

有很多人走到这里就开始下撤,最多再去下EBC打卡点,再有一些就准备翻垭口去往gokyo。因为海拔太高,所以这里的客栈没有几家,在这里可以看到形形色色的各国友人。

到这里后基本上都会高反,只是轻重问题,这时候你准备的全部药品就要用起来了,抗高反药,维c片,感冒冲剂有什么就喝什么吧。

可能只说海拔大家没什么概念,举个例子,我国 西藏 的珠峰大本营大家应该知道,它的海拔是5200米,到珠峰大本营都是包车过去,由于高反原因,很多人都是带着氧气罐的,而且晚上有时头疼的睡不着觉。而这里海拔相当,并且还是负重徒步前行而来,可想而知到这里想不高反都难!

在这里我们遇到一个 北京 小姑娘,为什么要单说她呢,因为两个字:执着!

我们是下午先到的,由于高反,我在客栈休息,他们去往ebc营地,回来后我们在客栈吃饭时遇到她,第一眼看上去属于身材比较瘦小那种,聊天得知她也是一个人走的,不仅没找背夫,还背了个单反!看到她时发现脸色也不是很好,肯定也是高反原因。在吃完晚饭天快黑后,她还执意要去ebc拍星空,我们都和她说晚上天气不好,肯定拍不到的,但是她不肯放弃,想去试试运气,最后都劝不住,只能嘱咐她路上慢点,如果感觉天气不好就尽快返回。

随后我们从ebc回来的人口中得知,他们在路上也都遇到了那个小姑娘,也都劝她不要去了,但都劝不住。。后来我们也就先休息了,因为他们明天四点多还要去观景台,为什么是他们,而不是我们呢,对,你猜对了,我又怂了,因为观景台海拔5600米。。我放弃了,不过这次我们的强驴小哥哥也由于高反原因而放弃,只有小姐姐、大叔和向导一起随行。

第二 天等 他们下来后得知那个 北京 小姑娘也一起随队上去了,不过她走的很慢,走在最后,上去后脸色苍白,很不好,估计已经快支撑不住了。其实在凌晨出发前她就高反的厉害,头疼、浑乏力力,但最后还是坚持爬到山顶,听到这我着实让我等有点汗颜。。

所以徒步考验的更多是毅力,而非体力。

再后来聊天得知,前天晚上她准备去珠峰营地拍星空时,都走到一半路程,但路上的行人都劝她说不要去,当地人也劝她说晚上云层肯定散不了,没有星空的,她才作罢,返回客栈。

我们本来很想与她同行的,但她还要在这呆上一天,估计还是想拍到珠峰营地的星空吧。

也许这就是她心中的那份执着吧!

敬: 北京 小姑娘!
敬:执着!

铿锵四人组!

雪山、冰川,真想下去近距离看看,不过太危险,背夫都不建议过去。

抬头随时能见的直升机。

看看这两个小朋友还敢说自己走不了吗?

左下角那几片小屋就是我们的营地了!

EBC打卡点,不过我由于高反,没去成。。比较遗憾。

旅店内形形色色的国际友人!

清晨的雪山,推开窗户即见!

Day 8: Gorak Shep-Kala Pattar-Dzonghla

今天凌晨将去全程最高的观景台Kala Pattar 5600米!Kala Pattar是全程最值得去的观景台,它的位置处在珠峰对面,上到5600的观景台360度雪山环绕,直面珠峰和努子峰。

下图左边两座山峰,因为所处角度的关系看起来比较高的这座是努子峰,左边紧挨着的就是珠峰。

只能看看同行人拍的了!中午出发继续前往下个营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