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

我的骑行长征第三段骑行

主题:会理会议

主要景点:会理会议旧址、红军长征过会理纪念馆。线路:会理-德昌
D4通安镇至海潮乡至会理市(2022年7月17日)行者路书编号:2541243 2492879 轨迹路书编号:116960775 骑行里程:75公里。
我的骑行长征第三段骑行

遵义会议后,在***和中央军委的指挥下取得了四渡赤水的做大胜利,突出数十万敌军的合围,使红军变被动为主动,但新的作战方式要频繁的行军,使部队长时间处于疲劳状态,因保密、情报渠道和看问题角度等原因,红军有些将领和***、周恩来、张闻天这些中央领导掌握的情报不一样,消息不一致,执行命令的人,不知道命令的目的是什么,甚至有些命令很奇怪感觉很没有必要,都是白费力气的瞎折腾,这种看法使基层部队出现情绪波动,而且这种情绪在中央和中央领导层也有所反映,出现了一股小小的风波。这种情绪的顶点是林彪写给中央三人组的一封信,信中要***、朱德、周恩来只随军主持大局,请彭德怀任前敌指挥,并要求聂荣臻在信上签名,被严词拒绝。中央红军巧渡金沙江进驻会理地区后,于1935年5月12日,在会理县城郊的铁厂中央政治局举行扩大会议,由***主持,张闻天作了有关形势的报告,并做了自我批评,***总结了四渡赤水、巧渡金沙江的胜利,阐明了运动战的正确思想,批评了林彪说“这是走弓背”的意见和他给中央三人小组要彭德怀担任前敌指挥的信作了批评,会上彭德怀也批评了林彪的做法。会议批评了林彪要求撤换***、朱德军事领导和反对机动作战的错误,统一了思想认识,维护了党和红军的团结,巩固了***在党和红军的领导地位,坚持了正确的军事路线,是遵义会议的继续,巩固了遵义会议的成果。会议决定立即北进,抢渡大渡河,与红四方面军靠拢。会后,中央红军组成由刘伯成担任司令员、聂荣臻担任政委的先遣队,为中央红军北上四川开路。
     可能是昨天太累了,晚上睡得好香好沉,早上醒来全身疲懒不想动,知道这是正常反应,反正今天骑程压力不大,就不慌不忙了,吃完早饭,8点半才出发。本就打算休闲骑全当休整,头35公里基本上都挂小盘,坚决不过度用力,全程踩踏频。都是小缓坡没啥难度。出发一小时后,身体好象活动开了,精神恢复正常状态,克制冲动,反正不赶时间。下午1点进入会理市,调整一下,前往7公里外的铁厂参观会理会议旧址。参观顺利,旧址地是个好地方,好阴凉,只想在高温的环境中呆在那里不动,休息得差点忘了时间,下午快4点才赶往会理城区,总算赶在闭馆前到达红军长征过会理纪念馆参观,打卡成功。
     除在旧址前骑了一公里的陡坡外,全程都是缓坡和平路,骑行方式正确,身体得到了较好的休整。和头两天一样,也是34度的高温,没太大不良反应,应该已适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