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34

恩施

支罗手扒岩六也岩徒步

今年受各种因素影响,没去户外活动,都快失去户外的感觉了,周日在计划了一周的前提下去完成了本次小徒,为什么要花一周时间?因为口罩原因所以要看是否可行,不能给国家添乱。这段时间本地区疫情为零,行程目的的在山里,更是没事儿,天气给力 有阳光,不热。适宜出行。
本次行程因是第一次走,有些路段不知道,导致在山里多绕了两公里左右,山民挺热情的,把路况给我们说得很清楚,也许是地方表达方式不同,我们理解有误,错走了一段路,后来返回请老人家把我们送到路口,我们才得以下山。这里要说一下,地图上有些地名和当地村民的叫法是不一致的,出去徒步要注意这方面。
本次行程的路线由古道石阶,崖壁居,手扒岩,卡门,石拱桥组成。从鸡头沟大桥头上,到双叉河桥结束,约8、9公里的小环线,由于错路绕的原因,所以记录的数据不是很准确。不要参考轨迹图。

山里还有人家住吗
  • Huckey格子 有人住的,大部份都是老人,老人适应了山里生活,不喜欢去到城市里,年轻人要出去打拼,所以基本上都选择了城市,在山里的老人基本上很少生病的,最多也就是个小感冒,70-80岁的人都下地干活呢,什么高血压之类的病基 ... 2022-11-8 08:13
zhb001 发表于 2022-11-7 16:47 山里还有人家住吗

有人住的,大部份都是老人,老人适应了山里生活,不喜欢去到城市里,年轻人要出去打拼,所以基本上都选择了城市,在山里的老人基本上很少生病的,最多也就是个小感冒,70-80岁的人都下地干活呢,什么高血压之类的病基本上不会出现在他们身上。物质条件稍逊于城镇外,身体健康方面绝对优于城镇
这就是卡门

我家里面现在还有一口袋柿子

前段时间在白马山专门背了包去摘了好几十斤

被当地人一顿嘲笑,一副没见过世面的样子

不过拿回来晒一晒很好吃,老树的柿子很甜,很有味道

是小时候内味儿
  • Huckey格子 当地人都不要的,他们都是让其被鸟吃了,或者落在地上烂掉了的 柿饼比较好吃。 2022-11-22 14:36
老衲夜探青楼 发表于 2022-11-22 13:22 我家里面现在还有一口袋柿子前段时间在白马山专门背了包去摘了好几十斤被当地人一顿嘲笑,一副没见过世面 ...

当地人都不要的,他们都是让其被鸟吃了,或者落在地上烂掉了的
柿饼比较好吃。
朋友,我们计划春节去走走,可不可以把轨迹发给我,谢谢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江中枯青 发表于 2023-1-15 08:49 朋友,我们计划春节去走走,可不可以把轨迹发给我,谢谢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

轨迹图不准确,我们去的时候是,边走边问的,没有记录
Huckey格子 发表于 2023-1-17 08:18 轨迹图不准确,我们去的时候是,边走边问的,没有记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