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83

长沙

乐而思蜀之长穿毕徒步、成都绵阳腐败行

今年国庆,打算去尝试一下高原徒步,找来找去,选了长穿毕,一是这条线简单,对于我这个第一次 上高 原去徒步来说风险小,二是这条线风景确实不错。另外这条线在 四川 ,上次去 四川 深深迷上那里的美食,这也成为了另一个重要原因。

初到成都

出发前

经过很多很多小时的硬座(每次都是很久的硬座,哭穷.jpg),登陆 成都 。
一开始住在撒哈拉青旅,因为房间不够后来转移到落脚点,老板服务员都挺好,但是环境撒哈拉明显好一大截了。

去看了大熊猫,简直是萌啊

这是出生不太久的幼年大熊猫

之后去逛了博物馆,没去一个地方都会去博物馆看看,川博的最大亮点是张大千先生的画作,这里收藏了他大部分去 敦煌 临摹的壁画

来自不吃辣的我的恐惧

四川 地区的皮影,因为之前一门课做过关于皮影的调研,所以每次看到都有点亲切

还有锦里,宽窄,文殊院啥的就不说了,太大众了
指的一体的是文殊院附近吃的真的多,在一家店里吃了一碗又便宜有好吃的铺盖面

一瞥绵阳

成都 玩了几天就去 绵阳 走了一圈
第一步,还是吃,油茶,米粉什么的真的超好吃啊

(图片来自百度)
这就是油茶,超好吃,忘记拍了所以用的网络图

第二天去了 北川 ,看了看512留下的遗址
实话说话,512地震纪念馆是我目前看过最震撼我的了馆厅了,好几次想掉眼泪,毕竟人类真的太渺小

这面红旗下是一所小学,地震是对面山体发生泥石流,岩石直接掩埋了整个学校,师生无一幸免

带着很压抑的心情,离开了 北川

出发长穿毕

在 成都 聚齐人马,就出发徒步长穿毕了。
整装待发

从后往前,从左往右
天心:喜欢摄影,靠着大二骑了一次川藏一直吹到现在
我:因为晚上穿着白色棉袄被叫小白
沫然:我高中同学,毫无户外经验,因为我给她发了几张路线的风光就非要跟来,结果第三天翻垭口累的跟狗一样
小黑:因为穿着黑色外套被叫小黑,年龄最小,走过很多长线
陆军:恩,这就是他真名
王大炮:徒过青藏,很能扯
钵钵鸡:大佬
辣眼睛:大佬
群主:此次活动组织者
焦锅:超强女汉子,上过二峰,一路领先
小赖:无户外经验,不知怎么就来了
一新:途中一人背两人的包还冲在最前面

day1

今天的形成是从长坪沟走到木骡子,行程轻松。
一出发就下小雨,也是无奈,整个上午都在长坪沟景区内走,路况十分好
中午吃饭时,云雾散开了一下下,看到了洁白的雪山,兴奋

下午没走多久竟然又下雨了,并且走的是泥路就很绝望,一下雨气温就骤降,所以一直在往前走,也没怎么停
到了4点多,雨终于停了,我们也到了营地,放松一下吧

我在附近瞎晃悠,向导在做火锅给我们吃

吃完火锅,温度已经降到很低了,大部分人都钻进帐篷睡觉了。
但是今天是中秋节,怎么能不在高原嗨一阵呢,于是,我和另外几个同伴加入了另一个队伍的狂欢,他们点起了篝火,我们十几人围着边唱边笑,脑子里一点世间烦恼都没有。
然而,木骡子是不能点篝火的,过了一段时间,一个工作人员发现了我们,强行灭了火,我们也无奈的散了。
正准备睡时,天上的云雾散开,刚好能看到四姑娘幺妹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