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82

长沙

一琼二白 逆骑环海南岛东线的点点滴滴

赶不上变化的计划

在去年就打算环岛的,攻略都做好了,正准备收拾收拾去骑车,然后,买不到回来的票了( ̄へ ̄),计划也就搁浅了。今年寒假,本来又打算约一大波人去环岛,都已经说好了,然而,有因为没钱的,有因为考驾照的,有因为女票的……最后只剩我和我的发小(叫她L吧)一起骑了这段路。在次感谢发小不抛弃的大恩大德。
因为发小要赶回学校的火车,我们为了方便控制时间,将本来顺时针的路线改成了逆时针。
先放一张电脑都堆卡了的图

day1.家——三亚4个小时的汽车+18个小时的火车, 成功 登陆 三亚 。

早上大雾封航了1个小时,开始我还觉得运气不好,知道后来几天看新闻,才知道自己无比幸运,后面几天都封了10几个小时。

day2.三亚——海棠湾

到 三亚 已经是上午11点了,于是决定先找个地方简单吃点东西。来到了群众街,看到一家店写了抱罗粉,就想去尝尝。emmmmmmm,结果嘛,嗯,我这个大陆人不是很懂海岛的饮食口味。
之后就直奔 三亚 517 租车 行租自行车了。一顿准备过后,就开始了我们的环岛行程。
今天很轻松,只骑到 海棠湾 ,算是个预热。一路很轻松,并没有什么难骑的路段,只是没有骑行经验的L惯例累瘫。
一路狂飙,下午到了 海棠湾 ,就直接下去海滩玩耍了。上次看海还是在四年前,所以刚看到海滩兴奋炸了,鞋袜一脱就下海了。发现L很怕水以后就疯狂泼水给她,结果就是我被她弄了一身沙子。

大长腿

(▼ヘ▼#)

每去一个地方都会带一个魔方去签名

傍晚的晚霞特别红,但是因为 海棠湾 的地理位置,不能看到完整的日落和晚霞,日后证明了这是我们在岛上唯一的一次日落。晚上住在起点客栈,客栈本身很好,但就是太偏僻了,且周围没有什么吃的。晚上洗了一身的盐,早早睡觉了。

day3.海棠湾——神州半岛

作为一个风光摄影狗,无论去哪里都会追星追月追太阳。所以一大早就起来想去看日出。结果东方的云红了一大片,但是因为客栈位置不好,看不到多少东西。
追日失败x1。
今天的行程是这几天中最长最累的,有100多km,并且在 陵水 万宁 交界处有一个爬坡点。早上吃了一碗鸡肉粥(原谅我不知道有这种用鸡肉来熬粥的操作)就出发了。
上午一路都骑得很顺利,天气也很好,在中午,正打算找个镇子吃饭,路上偶遇一大叔搭讪,得知前方一段路途险峻( 陵水 万宁 交界处),顿时有种不好的预感。根据以前骑车一吃午饭就进去划水状态的经验,我们决定翻过交界处再吃午饭。其实也不是什么大坡,就是两个2km多的坡而已。熬了一段时间,总算骑到坡顶,停下来喝口水。等到小伙伴上来休息完,就开始下坡了,大约有4km的大坡。一路下到南桥镇,找了家店吃饭,这时已经两点多了。

吃饱喝足,继续下午的路程,其实只剩不到30km了,我们也就骑得很轻松了。快到神州的时候,有家奥特莱斯,L非要进去逛一逛,我就在外面拍了些照片,顺便看着车。

等骑到青旅,已经是7点多了。就在青旅吃饭,然而人太多了,我们的要在一个小时后才上来,于是决定去海边溜达一圈。
到海边,人们有散步的,钓鱼的,放烟火的(一直想在沙滩放烟火的我)……拍了几张照,回去吃饭,然后洗洗睡了。

day4.神州半岛——博鳌

昨天因为起晚而没看到日出,今天一大早就起来了,然而,外面除了风就是云
追日失败x2。

我就这么盯着东方的红线一早上,也没等到日出,这大概就是风光狗的日常了吧
从出发开始就一直逆风骑行,前一段路是沿海骑,这大概是我最不爱海风的时候了吧

出门就是个渔场,好想吃海鲜

我觉得高德地图做骑行导航的产品经理一定没骑过车,一上午被无数次带进农村土路,简直有毒
中午还在纠结吃什么的时候,正好骑到和乐镇附近,之前就听过和乐粽子,今天就把它当午饭好了

吃完午饭,在往前骑一小段,就...下雨了(;へ:)
冒雨骑完这段路,完全无心看风景,一路不停淋到 博鳌 的青旅洗澡
晚上,吃了一顿狠满意的晚饭,椰子饭+东山羊,简直不要更爽,之后又去海边逛了逛,恩,黑灯瞎火的,光听着海哭的声音了。

day5.博鳌——文昌东郊椰林

尽管前一天刚刚下完雨,但是这并不影响一个风光狗起来追日出,然后
追日失败x3。
(╯°Д°)╯︵┻━┻
但是 博鳌 的海滩是真的舒服, 亚洲 博鳌 论坛选址真不是瞎选的

这是我离日出最近的一刻

捡贝壳的小姑娘啊

今天的路程也是极轻松的,只有79km,一出 博鳌 没多久就是潭门镇,是个很棒的吃海鲜的地方,但是我们要赶路就觉得到 海口 再吃了。
一路上慢慢晃哒晃哒的过去了
正当我以为一路就这么轻松的骑完的时候,我发小L摔车了,车了,了
 ̄へ ̄
而且姿势及其奇特,明明是车轮侧滑,人却向前面翻了出去,头着地,啊呸,头盔着地,一向专业损她的我也表示真的很心疼啊。所以骑车的时候头盔是真的很重要的,不然......不敢想象
下午快到目的地的时候,经过一座大桥,上去拍了好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