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05

合肥

徽州、黄山全攻略

不记得要多少钱了,我对里面藏品兴趣比万粹楼高,自认为性价比比万粹楼高。

屯溪老街

老街尽头的 新安 江。

胡开文徽墨,清朝乾隆年间由 绩溪 上庄人胡天注创立,胡天注是清代制墨名家,老字号传到今天已经是第七代。

汪一挑混沌。汪老板原先是乡村教师,因为生活所迫继承父亲的馄炖担肩挑叫卖,靠着勤奋和口才,营销出了品牌效应,取得别人资金支持,一步步致富做大。后来开了这家有名的店。不过我觉得他家馄炖不合口味啊。

老街是 黄山 市土特产一条街, 黄山 特产, 黄山 毛峰、太平猴魁、 祁门 红茶等茶叶、竹笋、香菇、木耳、香榧、蕨菜、歙砚、徽墨、 黄山 烧饼等都可以在这买。虽然我怀疑这条街上的物价水平在 黄山 市应该算很高,然而到原产地去买第一人生地不熟,第二旅游途中背很多东西也不方便。我可以确信这条街上卖的这些东西比 合肥 的便宜。当地人说在 徽州 买特产最好选择到当地的农贸市场去买。

花山谜窟

花山世界·花山谜窟

屯溪区花山谜窟,花山谜窟位于屯溪到 歙县 的 新安 江边,是一处人工开凿的洞窟遗迹。它位于古 徽州 中心区域,然而关于它开凿的时间、年代、原因却没有留下任何史料记载,至今是个迷,而这个谜也许永远都不能揭开。关于它开凿的原因有勾践为灭吴训练士兵的秘密基地说、贺齐屯兵储备武器补给说,采石场说、徽商屯盐说、认为石窟是因为不同原因逐渐开凿的功能转化说、古人环保避难巢居说、南宋 临安 造宫殿采石说、方腊洞说、外星人建造说等,但是这些都只是猜想,没有史料证明。现在景区开放了2、24、33、34、35号五个洞窟、上面一张是花山湖,湖是因为有人凿通了石窟朝向 新安 江的石壁,江水灌入而形成的

2号石窟

我去的时候正值2010年暑假,而进入洞内立刻感到清凉

花山世界·花山谜窟

24号窟,也是人工开凿的。共有四层,每层都是6根 石柱 ,所以又叫24柱窟,石窟连着 新安 江水,所以水抽不干,估计当时这里本没有水,开凿过程中,凿穿了石壁, 新安 江水才流进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