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户外游记——在路上|秋色指南,走在秋天的色彩里

上周日,我们组织了徒步指南村的活动,这是一条季节限定线路。当塞外已经开始下雪,北京的叶子几乎落尽,而中原的秋色也接近尾声之时,江南的秋天才刚刚开始。

在温差、光照等多种因素的共同作用之下,秋天,成了色彩代名词。

这一树的金黄,如春花般灿烂

捡起一片叶子,仿佛握住了整个秋天

除了银杏的黄,稻田也是一派金黄,有的已经收割,有的还在供游客欣赏。金黄的稻田,仿佛是要燃烧起来,什么是秋呢,禾、火为秋,大概就是这个意思,秋天是收获的季节。

走在田间,此时我是一名游人,而当我俯身,我感觉,前世我应该是一名农人,要不怎么会对味道如此熟悉。

指南村,其实原名紫南村,因为祖上是从安徽迁居而来,所以村里有很多徽派建筑。

村里多古树,不同的树叶在此时呈现出不同的颜色,一片热闹非凡

走在村里,还能感受到时代的烙印

这一树的红,让我想起了一句诗:如果有来生,我愿意做一棵树

农家晒的一排猪蹄,此时就只有“举起手来”四个字来形容了

这晒的应该是香榧

古老的土坯房子和一些装饰

如果你还没有感受到秋意,不妨来指南村看看

徒步的魅力不只在于欣赏风景,还有在路上的感觉。那是一种只有经过多巴胺的释放和适当的乳酸堆积,然后才能看到风景的欣喜。

一起去看更多的风景吧!

我们是户外侦探家,公众号:杭州户外驴友团,每周都有户外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