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76

长沙

说走就走的网约面基之行——烟台昆嵛山、磁山

人一辈子谁都年轻过,有些事情也许只有在自己年轻的时候,才会有那一时的冲动。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站一夜火车去看一场音乐会;来一次网约奔现等等。现在回想起来,满满的青涩回忆,现在的生活一闭眼,一地鸡毛的闹心事,回想当年的自己,天马行空,放荡形骸之外。

此时此刻,2022年11月12日,毕业离校已经四年有余,再一次走进大学图使馆。阅览室里依旧陈列摆放着各种书籍,楼道上放眼望去,尽是前来借阅书籍的学子。特地找了个昏暗幽静的角落,静静地坐下,今天天气很好,原本计划的爬山徒步行程未能如期成行,一日徒步线跟赶场子一样,加之风景堪忧,已然不适合我这种登山徒步爱好者。

思索良久,还是莫负这灼灼年华,带上笔记本,前往图书馆写点啥,挤牙膏也好,咬文嚼字也罢。人最了解的应该还是自己吧!平时想写也写不出来,对于学习个人感觉还真得是图书馆、教室这种地方才能静下心来。对于我,也只有在图书馆教室,才能把手机放到一边,沉下心去回忆,去思索,

该写些什么呢?那就写写自己的第一次网约奔现之行吧!对于网络日趋发达的今天,我们九零后见证的网络的发展史,同时也亲身经历了,社交方式的各种变迁。读初高中时,网吧如雨后春笋般发芽于祖国的大街小巷,还记得那时候不少同学翻墙离校通宵游戏的比比皆是;大多数的同学,高中时开始有了自己的qq账号,网络对于我们,拉近了与未知世界的距离,同时也弥补了部分人的现实生活中自身内心世界的空虚。网络好友素未谋面的那种,我想我们谁都有吧?很多网络好友也许一辈子也见不到,有的你有想见面的冲动,却没有付诸实践;有的却真的想见就去了。

我是一个徒步登山爱好者,最大的业余爱好就是去远方的山,走没走过的路,用双足丈量祖国的大好山河。对于和自己有共同爱好的朋友,基本上都是自来熟。2020年10月,记得那时候和8264重装群的几个朋友聊天挺投缘的,从装备到线路,各种嗨聊。于是我们几个就单独拉了个小群。那时候我正在北京总部出差,刚入职,需要北京呆两个月熟悉了解工作,徒步小群里的狗八说,他们烟台的昆嵛山都是些各种岩石攀爬的线路,徒步起来老得劲了。户外徒步线路里我最喜欢的的就是那种四肢并用的攀爬线路了。我就问了一嘴,哪个周末得空,我过去烟台的话,你这边接待不?户外人豪爽的居多,山东人就更不用说了,立马答应了。我也是个从来不拖泥带水的人,看了看机票果断预定了2020年11月21日那周末北京飞烟台往返机票,周六上午一早到,周日下午飞回北京。狗八也是很给力的,安排好自己手头上的工作,特地排开这周周末带我爬山,当然了,我也做足了相关攻略。

2020年11月20日下午六点左右,北京的冬天特别冷,五点下班,外面太冷,基本没有别的业余活动,回单位宿舍早早休息,所以时间记得特别清楚。第二天一大早的航班,早早的收拾好行李,突然,手机收到了东航航班取消的通知,一下子心顿时凉了半截。想着远方的队友特地排开工作行程,百忙之中,腾出来一个周末来很是不容易,自己也没有放鸽子的习惯。立马看了看火车票,北京至烟台这个点,没有直达烟台的火车了,只能选择沧州转车,第二天上午九点半抵达烟台站。于是,果断调整出行计划。

经过一晚上的倒车,11月21日09:30顺利抵达烟台站,按照往常经过一夜火车折腾后的自己铁定一脸的疲惫,这次不一样,来到一个新的城市,加之,又是过来和驴友网约爬山的,兴奋极了。狗八已早早的抵达烟台火车站接站了,简单的寒暄了几句,就这样我们相识了,相识在烟台20年冬日的清晨,天气有些许的灰蒙,微冷。

今天的行程基本上是简单的逛一下,车上狗八问我想去哪里,我估摸着今天抵达时间不早了,干脆就简单的逛一下吧!要不先去磁山吧!看谷歌云图,那边也全是石头,爬起来应该挺有意思的,随后的行程走一步看一步人听你安排。

磁山位于烟台市区前往烟台的路上,开车约30多分钟,在前往磁山的路上,狗八问我坐了一晚上火车应该饿了,先去吃点东西吧!我对吃的兴趣不大,我们还是路上随便吃点,然后多走几个点,毕竟烟台我第一次来,能多走走看看尽量多走走看看,下一次再来没准就是猴年马月了。

路上经过一个小镇,两人吃了两大碗饺子。饺子对于北方同胞来说,不管什么节日都是少不了饺子,出门饺子,冬至饺子不冻嘴,过年饺子等等,反正就是各种饺子。不过确实,我吃过最好吃的饺子基本都是在北方。

10:40抵达磁山脚下,10:56开始徒步。磁山怪石嶙峋,整个徒步环线7km的样子。磁山一半是开发成熟的景区台阶步道,一半是野线,比较适合摆拍。两个半小时结束了磁山徒步行程。

随后,我们驱车直奔烟台市区,烟台是一座海滨之城,海岛海鲜必然是不可少的,现在时间还早,抖音刷了刷市区里有一个公园的水上红山林很是不错,可以去打卡一下,虽然已是初冬,红杉还是向我们展现它的美。

接下来的行程就是养马岛环岛自驾了,养马岛作为烟台最美小岛,市区有公路直通养马岛环岛公路,环岛公路边零零散散的各种民宿,据说要是夏天来岛上面各地前来游玩的游客络绎不绝。现在回想起来,确实很想去看看,想想还是等等吧!等疫情过去了,我肯定会再去一次烟台,挑一个清空万里的天,吹一阵海风,感受碧海蓝天那微风拂面般的轻柔。

养马岛回市区的路上,走的是海滨公路,一条风景绝佳的临海公路,同时也是烟台马拉松的赛道,狗八说,他平时跑步也基本就在这里,跑步这个爱好不知千里之外的朋友,有没有一直坚持着,若是我现在一任性飞过去烟台,还能跟得上我爬山的步伐吗?

抵达市区,狗八说你第一次来那今天晚餐下个馆子,尝一下我们大烟台特色菜肴,明天我再海鲜市场逛一下,亲自下厨搞一桌海鲜。我不是一个热衷于吃喝的人,远道而来朋友的热情,我也无法去推却,不管是多年未见的故人,还是刚相识的朋友,若是能为我特地下厨做几个拿手家常菜,这就是最高规格的款待。走南闯北这么些年的我,又有什么美食没有品尝过的呢?远道而来,只是想你了,想看看你!

我在北方上的大学,北方人的豪爽一直是我一直喜欢的,相处起来比较自然。狗八还是执意点了一桌子菜,那我俩就给力点海吃吧!

七八点的样子,饭毕。驱车前往狗八烟台的家,单身狗也是有好处的,要是来个朋友什么的来到自己城市,还能往家里带,真要是结婚了,客人和自己都会觉得不太方便。北方冬天室内是极其的暖和,进门就可以短袖短裤,洗漱完,住他家次卧,被套什么的看得出来应该是新换的,这点特别感动,初次相识就盛情款待。狗八打开卧室橱柜给我看了看,各种装备,真的是十足的户外爱好者啊!

11月22日7点起床,早餐过后驱车前往昆嵛山徒步,这也是我烟台行程最期待的。

昆嵛山,位于胶东半岛东部,主峰泰礴顶,海拔923米,道教发祥地。为胶东半岛东部最高峰,素有"仙山之祖"的美誉。

8:00不到开始徒步,天气着实的寒冷,刚出发就感觉下雪预兆,现在是昆嵛山防火季,只能各种绕路进山。

刚走到山脊上走了两公里多,不远处的山已经泛白了,哇塞!偶遇20年烟台的第一场雪,真的运气不要太好,又继续走了一公里的样子,实在太冷了,小伙伴已经冻面红耳赤了,我们还是下撤吧!我们衣服穿得都不多,别冻坏了,风景我也看了,早点回去做海鲜吧!就这样我们决定下撤了,开始腐败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