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重装徒步三省界山 万时山环线

继续往前走,看到一个地图碑。这里就是地图上的帐篷露营基地,有几块小坝子。今晚在这里露营。

营地没有水源。要沿着阶梯往下走200米,有一个歇业的旅店,门口有厕所。水源就是厕所里的水管,是旅店从山上引入的溪水。水量不大,需要排队慢慢接。

搭好帐篷,取了水,天已经快黑了。营地朝西,晚霞一览无余。

天黑了。打起头灯,几个小队分别做饭。我这个团队3人,由莱兮掌勺,一个菜,一个汤。

几个新驴吃完干粮,剪开矿泉水瓶,用小树枝当筷子,开始到处观摩品尝,最后落脚在大神队伍——全程背着高压锅,里面是煮熟的羊肉。

清晨雾浓。阳光把人影印在雾上,这就是“佛光”。

营地被薄雾包裹着。大风吹打着未扎紧的外帐,发出哗哗的声音。

走回三界碑。这边雾没营地那样浓,风吹得云雾快速地移动,远处山巅的风车任然不紧不慢地转动着,在云雾中时隐时现。
帐篷内外湿漉漉,怎样晾干呢?不知谁发现了这个办法,举起帐篷,不需抖动,帐篷能一直随风飘扬。在阳光和风的合力下,帐篷很快就风干了。
没走多久是最后一个海拔1500米以上的山头。剑客举杖,挥斥方遒,豪气干云。
山坡上一群黄牛悠然吃着草,平静地睥睨着我们这群把它们当模特的游客。

到中午即将走出树林,不远处是山脚的农田。溪水在这里形成了一个小水潭。纯净的空气里饱含着负氧离子。阳光从树叶的缝隙里透过来,枯叶点点斑驳。

小伙伴席地而坐,在树林里休憩,溪水煮茶,提神醒脑。真是一个值得留恋的时刻!

到处都是风车
紫金紫荆 发表于 2022-11-14 12:27 [万时山坐落在粤赣湘三省交界处,海拔1559米,属五岭之一的大庾岭。南面入口是广东仁化县长江镇塘洞村,也是广东驴友的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