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

珠海航展免费观展地点分享

今天是双十一,也是第十四届中国航展公众日第一天。我们临时决定去看珠海航展,免费观看空中表演。

免费参观,站在哪个位置方便观看空中表演呢,经四处打听,位于机场跑道对应的海边,比较适合。珠海航展期间交通管制,珠海大道单双号通行,需按要求在指定地点乘坐摆渡车前往,这本身就很麻烦,如果自驾前往,车都停在十几公里外了,没有买票,摆渡车肯定是坐不上的,那怎么前往呢?

没办法,只能打开地图,查看官方的图示说明,琢磨这些路线,又四处找人打听,终于琢磨出一条路线。

今天实践如下:车停在三灶镇,然后骑共享单车沿图示的路线,经过一道关卡,需要查看48小时核酸,最后继续骑行,到达最佳观看位置。这条骑行路线,长约12公里。我认为,这是自驾前往,不购票又能免费欣赏航展表演的最短路线了。

我们11点准时到达这个海边,观看空中表演。这里停了几辆房车和小车,想必是前几天就来的,已经占了最佳位置。

飞机的轰鸣声,非常震撼。

金凤台山顶休闲公园,视野开阔,是拍摄航展飞行表演和飞机起降的绝佳位置,最主要是免费。听当地人讲,需要上午9点前,且需要24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就可以免费乘坐中巴到达公园。

今天朋友分享了另外的观赏位置,海澄村里民宿的楼顶,不过,每个人要收50块钱上楼费。也听说了另外一种方式,就是早上6点前,交通管制前开车直接到海澄村。

下午3点多,表演结束,回程很麻烦,交通管制区里面是没有出租车的,也没有公交,共享单车也没有,只能乘坐摆渡车回到对应的接驳点,然后再打车或当地的摩托车。我们运气好,遇到东莞的两位朋友,搭顺风车回到三灶镇。

珠海航展还有2天,12号和13号,也正好是周末,有计划免费参观珠海航展,观看空中表演的,可以参考我上面的示意图前往,当然了,行不行也要靠人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