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综合

西宏古道—从西递到宏村

必须横拍竖拍一番,山野的秋意岂可辜负!

一路都是这红绸路标,都是为西宏古道越野赛而设的,据说越野赛持续两天,有多条线路,也许就是这个原因前面差点把我们导向大山深处泗溪方向。

继续前进。

水渠对岸一棵野柿子树,成熟的野柿子挂满枝头十分诱人,可惜隔着水渠过不去。

遇到这么个架在溪流上的水泥桥,挺特别的。
有掩映在树丛中的路可以走上去,那就在此歇息一下顺便路餐吧。

桥面大约1米宽,估计跟水渠是同时代修的。当时这可能是水闸,斜撑上有槽,可以容纳钢板闸门。

我们在桥面休息大约30分钟,从地图看这里离奇墅湖不远了。
回头再拍一下水泥桥全貌,怎么有了南斯拉夫电影《桥》的感觉。

果然前行不远离开水渠,沿小路向左上坡,看到这水库大坝了。

这是东方红水库,其实就是奇墅湖一角,或者说奇墅湖就是因为这水坝才形成的水库湖。

奇墅湖边的路都是铺装的柏油路,西宏古道应该到此结束了。今年干旱水位比较低。
又有两位越野赛选手在此超越我们。

湖边有了大片的湖滩,这几株树造型颜色都不错!水位高的时候大概刚露出水面可以拍倒影的吧?

继续往前走,在一个大舞台(宏村-阿菊)建筑边看到了越野赛的起讫点。
停下拍照的功夫,又一位女选手跑进终点。
全程就看到4位选手,如果我们跑进去撞线,会不会有奖牌啊  ?

后面的路都是柏油马路,我们徒步结束,小武呼叫他的司机朋友前来接站。

奇墅湖离宏村南门不远,大概4公里,周边还有卢村、 塔川 、木坑竹海,除了木坑竹海最后约1.5公里是水泥窄路外,其他都有柏油路通达。
宏村停车场对面还有一片稻田,稻田向上一直连到 塔川 ,都是不错的网红打卡点。

宏村外的稻田和树木。

宏村南湖。

宏村月沼。

卢村木雕楼外的小巷。

卢村观景台看卢村全貌。

卢村的街巷和慵懒的猫咪。

卢村的大院和柿子树。

木坑竹海。

徒步结束复盘一下。

整条路线居然都是在爬升,好像没感觉到哎。

徒步路线与宏村、卢村、 塔川 位置图。

上图4公里处是我们遇到的隧道工地,那里遇到一个陡坡。
4~7公里都是施工便道。
5~6公里处走了一段歧路。
6~7公里中间红箭头处是我们过的钢架便桥。
如果不过桥,橙色线标出的是疑似我们错过的古道以及看到但是没有走到的双孔古桥。
红线标出的是水渠。
9~10公里中间红箭头处是我们休息的闸桥。

西宏古道资料说8.2公里,如果以东方红水库为终点,中间我们没走歧路,并且走双孔古桥的古道的话,8.2公里还是比较准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