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综合

瑜伽裤徒步初体验之字丰村-柿林村环线

又是进山遛狗的一天!在xhs种草了四明山的红黄绿彩林,简直红绿灯组合嘛选了一条较为轻松的路线:字丰村-柿林村环线。

徒步类型
轻徒步一日线,日常拉练,遛狗

推荐指数
五颗星

无爬升少,柿林、田园、古桥、丹山赤水,有腿就能走的徒步路线,亲子游玩,新手小白皆宜

徒步路线:约8.2km,爬升297m,耗时4H

导航:字丰村。村子已搬迁,只有少数老人。停车场较大,大巴都能停,有卫生间,五星级起点。但进村的路很小,团队大巴会车时极易堵车

沿村子大路走到城墙一样水泥护栏的土石路,路况极好,狗子兴奋到起飞,约800米留意左手边系有丝带的岔路,进去几十米往右下石阶到小路。这段要留意,极易错过

小路几百米进入水泥路,大约1公里穿过一个小村子,两条大狗远远的就吠叫起来,麻溜抱起逆子

出村时路过四明观,这里往下正式进入景区了

景区道路大多石阶路,玻璃桥80R,玻璃滑道30R,风景有古桥,小瀑布,银杏,柿林。。。

再走一段上坡就到了网红柿林村,也有自驾线路直达,人不算多。吃喝不愁,农家乐、奶茶应有尽有。小吊红8-9R/斤,番薯枣子25/斤,简单的小吃在徒步过程中会显得格外美好

沿景区石阶路出村下山到老柿林,少量游客在这野餐捞鱼。出村口有一条水渠,沿水渠进入竹林顺着溪流爬升~这段路窄植被茂密,不是很好走,裤子就是在这阴冷湿滑的路段给勾破的

走出竹林是和起点相似的土石路,有伐木的货车。在土石路的拐弯处留意丝带,再次进入小路。虽然土石路更好走,但抄个野路更有乐趣,还能避开往来的货车。从小路爬升几百米就回到了字丰村的梯田,完成闭环

回程自驾路上也有些游览点,比如甜美的梁弄大糕,四明湖日落

总结

第一次向xhs小姐姐们学习尝试瑜伽裤徒步。路线不是很野,大部分在景区,竹林小路稍野,勾坏了裤子,还扎了鬼针草、苍耳

频繁上下坡裤子容易下滑掉裆

不到20度的天气,在运动量不大的山里还是略微有点凉

口袋太小,主流大屏手机放不下,随手的路餐零食就更不用说了

集美们如果想穿瑜伽裤徒步的话,还是建议预先做好路线攻略吧

好家伙很好的体验
选择好路线,穿啥都行
个人建议你试下压缩裤,我走长线从来没有跨下来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