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印象灵山岛

每年中秋,是螃蟹最为肥美的时候,高老板很庆幸今年有人陪他过节,亲自下厨,特地准备了赶海美味,我也拿出随身携带的刚出厂的新鲜青啤原浆,喝得不亦乐乎,正是:
虎年中秋不清闲,
猫咪狗狗保平安,
海鲜美酒配佳肴,
萍水相逢尽兴谈。

当我们放慢脚步,用心观察身边的一切,就会发现原来生活中的不经意,往往都那么美好,所以生活是需要认真体会的,乐趣自是油然而生。

夜深人静时,荒郊海岸边,远离喧嚣城,心中倍孤单。难怪每逢佳节倍思亲,人之常情。

玄妙萤火虫漫天飞舞,螳螂也凑尽热闹,这难道是要奔月吗?

“海上升明月,天涯共此时”。灵岛水月果然不同凡响,美月初出海面,即可遁入云中,虽说错过了圆月初升的珍贵瞬间,错失了观赏静美、清冷、皎洁明月的最佳时刻,但浮云掩月尤显流光益彩,美月在云朵中穿梭,如轻风拂面,飘逸婀娜……

赏完圆月看日出,以往日出,要么云层过厚,只有霞光四射,等到太阳云中钻出,已然高出海面丈许;要么是晴空万里,只有一轮红日悄然跃出海面,没有霞光映托的太公,孤独惆怅万分……

“心无旁骛终不空,守得云开见日出”,过去观日出,往往人愿物违,每次总是留下小小的遗憾和期待下一次的奇迹显现;今天的日出,云层虽厚,但浮在海面上空,使得太阳有了充分的空间展现自我,云层再也无法掩饰太公的隆重登场……

三天的灵山岛中秋户外之行很快结束了,离别之时,狗狗一直跟着我,舍不得离开,一直送出羊礁洞,足有三公里,撵都撵不走,若不是途中受藏獒的惊吓,也许会一直送我到七公里外的码头。望着狗狗失落的眼神,我的眼睛湿润了。都说狗是人类最忠诚的动物,此言不虚,经过几万年的进化,狗已经形成了对人类感恩的习惯性,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在狗的身上得以淋漓体现。感谢灵岛之行邂遇的人们,也感谢狗狗和猫咪!后会有期!

这岛屿好地方啊
永恒 发表于 2022-11-15 14:02 《山海经》记载,琅琊之东,其北有山,一曰在海间,说的就是灵山岛。灵山岛又名水灵山岛,是中国北方地区海拔最高的海岛,也是除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