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

秋收西衙门口——2022.09.25子午峪~西衙门口~翠微峰~黄峪寺村~白石峪穿越

[复制链接] 查看:19343 | 回复:20

03.油泼面吃一口,香得发抖!

浅尝完秋天的馈赠,但开始下一站——黄峪寺村。西衙门口垭口海拔1420左右,从这里爬升几十米上一个小山梁到达一岔路口,左行子午峪小土地梁,右行便可到达翠北山翠微峰(信号塔),大约20分钟可达。翠微峰海拔约1500米,这里视野开阔,站在这里环顾四周的感觉有点和王屋咀顶比较像,一些著名非著名的山头都可以在这里尽收眼底。

△翠微峰环顾四周

翠微峰到黄峪寺大约半小时左右可达,下翠微峰是一条非常成熟但是有点坡度的路线,久旱容易出现沙滑,所以相对来说还是有一点难走。汇合至山腰主路后便可沿右手边小道切至唐代石佛,这也是黄峪寺的一个“非著名景点”,无论是来这里的游客还是驴友都来前来一探究竟。经过了千万年风雨的洗礼,大佛依旧,驻足对望,仿佛看到了千百年前的盛唐繁华景象。

△黄峪寺唐代石佛

来到黄峪寺当然少不了一碗老辛家的油泼面,热情的老两口给广大驴友提供了休息的驿站,三碗面汤一碗面几乎成了每次来这里的标配。谈笑间酒足饭饱,在这里可以放空一切开怀大笑,享受这难得的欢乐时光。

△老辛家油泼面

04.“植物大战僵尸”

吃饱喝足但开始返程,从黄峪寺到白石峪孤独塬大约需要三上四下的起伏路段。白石峪沟道路段相对来说非常成熟,一路青山绿树好不惬意。其中有几处小水潭里面有小鱼苗,也是之前一次偶然的机会发现的,后来每次经过都会打卡。

△独孤塬竹林

许是和秋收有关,快出白石峪的两边山坡上布满了密密麻麻捡拾板栗的游人,活脱脱地一幅植物大战僵尸的画面。山坡上横七竖八地踩出一条条新路,正是印证了鲁迅先生的那句话:“其实地上本没有路,走得人多了,也便成了路。”

秋收捡板栗这件事,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我一贯的做法都是“意思意思”,氛围感拉满就行了,至于能不能捡得到也无所谓,只要能尽情地享受这个过程便足矣。

△空气炸锅版“野生板栗”

△TRACE&DISTANCE

两步路ID:沉默2019(查看相关轨迹)

户外有风险丨出行需谨慎安全第一丨量力而行
心存敬畏丨方能远行秦岭是我家丨环保靠大家请文明游玩丨随手带垃圾下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