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车技术

浅谈钢架旅行车系列改进问题(完)

方圆VS 发表于 2022-11-18 11:28 停车时外翻车把是最好的。可以让重量更集中。重量太重最好是依靠停车,车撑支撑不了太重的行李,容易损坏车架。可以加宽车 ...

*是的,外翻是一种方式,但也有问题,一是刹把要调节好,否则撞上梁管,刹把调节的角度向上,你手感又有不适
*停靠也不错,但是在户外骑行不是每一个地方都有合适的停靠位置,停靠还有个缺点,容易蹭防水驮包漆面
*脚撑(车撑)问题,我后面会说到
浅谈钢架旅行车系列改进问题(完)

调节吊芯螺丝力度不是更简单?
胖哥若瑟 发表于 2022-11-18 13:50 调节吊芯螺丝力度不是更简单?

试过,调节不了

扶摇把是H把演变过来的,操控各个方面都可以,缺点就是前面放车前包,相机包不好放置

浅谈钢架旅行车系列改进问题(完)

这种放包方式,拿取相机太不方便

当然这其中还有很多的演变

H型把,最早贴吧里,其它论坛叫疯狂把,它是舶来品,现在国内生产的是根据人家的尺寸设计生产的,这东西也没有什么技术含量,就是几根管焊在一起的几何体
据说用起来非常得劲,那咱就试试看,某宝只有两家有卖,小提琴家便宜10元,随即购入

浅谈钢架旅行车系列改进问题(完)

还有一款钛材料的制品,尺寸一样,可惜与我这车不搭配,不予考虑

好马配好鞍,好把得配好把套,于是果断入手Ergon肉球把套加长款...........................

德斯阿 发表于 2022-11-17 13:44 [第二个问题,我们来谈谈旅行车长途把组的舒适问题(二)把组舒 ...

弯把钢架旅行车报到
弯把优点:把位丰富,无敌
缺点:无,因平时骑弯把公路车习惯了,弯把几何激进不是事儿
疑似缺点:因弯把间距,车把包尺寸会有限制,但重心高车把包本就不宜过大过重
  • 大漠烟直 赞成弯把旅行车的评论。 弯把长途骑起来很舒服,不过就是弯把宽度确实有限制。上图是我原来的车首包,包有点大了,山地车没问题,旅行车有点碍事,就又买了下图的包。 2022-11-21 16:29
  • 德斯阿 我这还没写完,我们共同探讨,寻求最舒适的效果,当然了这里面还包括个习惯程度,用习惯了,适应了,都是可以的 2022-11-19 16:36
  • 德斯阿 嗯,弯把肯定有其优越的地方,不然好多钢架成车不可能配置成弯把,但也不能说缺点:无,俗话说的好“金无足赤,人无完人”嘛,所以, 什么事情都是一分为二,都是各有优缺点的,我们尽量选择优点多的使用,您说是不 ... 2022-11-19 16:32

二十迈老陈 发表于 2022-11-19 12:34 弯把钢架旅行车报到弯把优点:把位丰富,无敌缺点:无,因平时骑弯把公路车习惯了,弯把几何激进不是事儿疑 ...

嗯,弯把肯定有其优越的地方,不然好多钢架成车不可能配置成弯把,但也不能说缺点:无,俗话说的好“金无足赤,人无完人”嘛,所以,什么事情都是一分为二,都是各有优缺点的,我们尽量选择优点多的使用,您说是不?
  • 二十迈老陈 是的,忘写前提了:纯粹个人感受。哈哈。只是对我来说没啥缺点,原因也说了,骑车多年来所有车都是弯把,习惯了,其他把型实在没有发言权,一不小心主观了,供骑友参考,无丝毫推荐之意 2022-11-19 17:13

我这还没写完,我们共同探讨,寻求最舒适的效果,当然了这里面还包括个人习惯程度,用习惯了,适应了,都是可以的
德斯阿 发表于 2022-11-19 16:32 [嗯,弯把肯定有其优越的地方,不然好多钢架成车不可能配置成弯把,但也不能说缺点:无,俗话说的好“金无足赤,人无完人” ...

• 德斯阿 哈哈,在这共同探讨体验感受,我对弯把没有发言权了,因为,早在十多年前用过弯把公路,现在感受早已忘没了,所以,不敢评论了 2022-11-19 1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