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57

咸宁

幕连九山脉---老鸦尖游记

山脊的微风吹来,温柔地拭去我们的汗意,阳光透过林子,斑斑驳驳洒在地面上,整个山上充满了笑意!  经过七小时苦行军,穿越灌木林、走过小树林、翻越悬崖峭壁,我们登顶了!登顶了!登顶了!站在老鸦尖顶远眺铜鼓包以及周边的峰峦耸峙的山峰,个个巍峨高峙、争雄竞秀,美不胜收,不过此刻你们都在我们的脚下。

小勇士们,你们的笑容背后是你们的骄傲!

拍完照,打完卡到了告别的时刻,都说上山容易下山难,今天总算是领会到了,从老鸦尖海拔1657米下到海拔400米的金鸡谷无路可寻,脚下便是路,为了天黑之前能下山,我们得直切下底。下山的路陡峭松软,登山杖插地进去得有十公分,松软的泥土上第一层是几公分的松针,第二层是枯叶,松散滑溜,泥土中夹杂着块石,渣哥告诫我们要分散走,队员位置别成直线,避免石头松动滑落打到下方的队友。

登顶体力快消耗殆尽,下山对我更是考验,面对松散滑溜的下山路,我的脚开始发软,没走多久拉在最后,随后与大队距离越来越远,路径选择也出现困难,下到一处岩壁,岩壁离下层四米有余,一颗树干从岩壁水平伸出来,我扒着树干想跳下去,不曾想刚悬在空中树干即折断,人掉到下层,还好泥土树叶厚实,人无大碍,只是跟大队越来越远。

天色已黑,面条返回找到我,替我扛起了背包。真是无比感激队友,总在我遇到困境之时伸出援助之手。山里已漆黑一片,戴上头灯,队员相互打气继续下底,离金鸡谷越来越近了,渣哥独自冲在前方寻找出口,为了早点走出山谷,其他人继续下底,下到金鸡谷河床处收到渣哥消息,他已经找到出口,他就在我们右上方。队员们不做休息,向上攀爬然后横切到渣哥处,晚八点我们总算走出山谷进入金鸡谷景区。队员们累趴都坐在地上,渣哥跟面总一起开车去出发点取另一台车回来接我们,然后返回咸宁。

二天一夜的行程告一段落,在回程的车里回想登顶,实现了那份心愿时,虽累犹值也。人生不亦如此吗,常说人生苦短,苦的人生里是有那么一个方向,一束光明在久久的支撑远行的你,我们苦苦追寻的东西并不是表面的舒适生活,而是内心里的那份深深的渴望,或许你在繁华的物质世界里已迷失了当初前行的动力,沉湎与中,而无法真正去领略顶峰之上的那份自由和幸福。最后再次感谢这次同行的所有队员,是你们的无私奉献跟帮助成就老鸦尖之巅。

岭奇应有药,壁峭尽无松。
那得休于是,蹉跎亦卧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