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综合

被景区各种拦断的西山缥缈峰环线

最近每周一山,狗子肉垫有点磨,所以选择较为轻松的西山缥缈峰环线

徒步类型
轻装徒步一日线,日常拉练,遛狗

路况概述
爬升少,茶园、枇杷林,线路可调整,亲子游玩,新手小白皆宜

行动密码:6534062

徒步路线(约10.4公里,爬升384米,耗时约5小时)

导航:罗汉寺。沿着罗汉寺路开到底就是停车场。人不多,车位不算紧张

穿村子到罗汉寺的石板路,罗汉寺就在右手边,还在施工,狗子开心到起飞

穿枇杷林和茶园,约20分钟到达山脊远眺太湖

沿山脊往上爬约50分钟就能看到西山国家地质公园的标识。往前250米左右留意小路,大路走太嗨容易错过。小路走到底被铁栅栏拦断,沿着围栏绕路,这段路上人为横了很多树枝和铁网,非常难走,但也只能硬着头皮继续。终于手脚并用爬上了铺装路,保安大叔已经乐呵呵的在此守候,大叔人很好,也很尽责,了解了一下情况:沿路下山or补60R门票上山。根据我们的轨迹地图,方向是下山。借用了卫生间后继续

然鹅!轨迹暗藏玄机,一段下山路后拐进林子又开始爬升[满月R]居然直达太湖第一峰缥缈峰的铺装路。路上有苏州园林风休息亭,秋千滑梯,亭台楼阁、有吃有喝,远眺西山观音像

360°饱览西山太湖后,出口又被铁门封了,只能手脚并用,另一队的大哥差点勾成开裆裤

越小树林下到景区盘山路,再次铁门翻越,走过砂石机耕道后就是一段惬意的林荫大道,别忘记留意左手边的小路,容易错过

顺着小路走到茶园,路迹虽混乱,容易走错到另一条机耕道上,但在茶园,只要方向对,也能穿回轨迹。路上还看到了外来入侵物种:一枝黄花,想为民除害无奈根系太强,没带工具实在无能为力

穿过枇杷林、橘子林、蜂场,下到满是苏式园林风的村庄,格外优雅大气。出村来到南缥缈峰路,路边有很多摆摊的村民,太湖鱼、蟹、橘子、石榴等。不想逛马路也可坐公交695路

最后从一个停车场对面的汇里村穿进去,再穿过铺装好的枇杷园路,回到罗汉寺路,看到蜜蜂卡通标识才知道这里产蜂蜜
回到停车场完成闭环,村民们已经出来摆摊,好不热闹

一点小想法

景区与非景区穿插,建议西山景区学习一下白马涧,对驴友收个10元过路门票,不要把路封死,既不安全,体验也差

头戴华阳帽,手拄大夏筇。清晨陪道侣,来上缥缈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