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综合

牛仔行摄 || 莫负秋日好时光 徒步安吉南屿山

今天温度高,耗水量大,正好有涓涓细流从岩缝中流出,尝了一口,清凉甘甜,遂接了一瓶做为补充。幸亏有这瓶水,否则后半程将面临缺水的囧境。

等笨笨老师和老丁的时候,旁边正好有块岩石,攀上去后视野极为开阔。远处即为安吉县城。山间层林尽染,秋色斑斓。

火红的枫叶是秋天的精灵。“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

林间苔藓绿的逼人眼,有苔藓的地方证明此地生态极佳。

一片落叶浓缩了整个秋天

各户外俱乐部的路条

日已西斜,远眺苍茫群山

16:00,终于成功登顶南屿山,此处海拔1038米。

登高望远,心旷神怡,只见群山逶迤,峻岭连绵,幽壑空深。大山以他的雄浑、伟岸,苕水以她的秀丽、绵延,都在向我们昭示安吉这块灵山秀水、最美县域。

暮色已起,前队已到达江南天池,走环线是来不及了。笨笨老师的状态也已有好转,抓紧时间下山。

看着远处的江南天池银色如练,感觉近咫尺,实则还有好几个小山头要爬。

林间小道铺满了落叶,走起来脚感甚好,但有坡度的地方却特别的滑。一不小心就摔了个屁蹲,好在无甚大碍,站起来拍拍继续小跑下山。

远山尚余的一抹暖色

竹林间已暮色四合。17:10,终于走上了水泥路,和在路口等候的领队星空汇合。赶到停车场后踏上了归途。

附:南屿山登山路线图

感谢人在旅途!感谢同行的各位徒友!期待下一次的相逢!
注:部分文字来自于网络!

牛仔行摄

• 西部牛仔,西北人氏,年少时极喜欢美国西部电影中牛仔的快意恩仇,故自号。自幼喜文,然接触的文学熏陶甚少,枉忝为中文系毕业,文字功底尔尔,故只以拍照自娱。喜传统文化、民族音乐、摄影、户外徒步。

• 照片均为原创,如需使用原图请联系索取,欢迎转载,但请注明“西部牛仔”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