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

云雾千源山

窥探千源山已经好久好久了,因为种种原因一直没有成行,这次是无论如何都要去了,不管天气如何,不管约不约得到人。

早上,我,老胡,仙客三人上溪集合,铁驴,强驴就是不一样,随叫随到,从不拒绝,从不爽约,风雨无阻。

千源山脉,位于 浙江 建德 境内,是一条从千家村到岩山寺由北向南纵穿的山脊穿越驴线,也是一条性价比极高的驴线……

驱车一个半小时,从义乌来到建德的千家村,在村庄里,碰见以为热心的老奶奶,热情的为我们指引登山的入口。从这里可以看出一个地方民风的纯朴。

登山入口很好找,因为,毕竟,是很成熟的驴线,入口处挂着许许多多户外群的标志,从竹林上山开始,一起步,就是一段连续上升的陡坡路段,有点像永嘉十二峰,爬升让我大汗淋漓,让我小腿酸软,给我们所有想要征服千源山的驴友一个实打实的“下马威”!还没到达第一个山顶,人就显得有点疲劳。

线路方位是由北向南纵穿,然后折西。该线路,其中有一段约一百多米长的山脊,两侧悬崖峭壁,下面是万丈深渊,中间是怪石嶙峋,体验其间,让人胆颤心惊,极度惊险刺激也。

惊悚的山峰,吓住不少恐高的驴友。

千源山的美,美在它有如来神掌之峰,美在它有遗世独立之范!

千源山的线路很短,不到一个半小时就来到了传说中的的惊险刺激之处。

这是一堵险峻的山崖,岩体远观像佛掌擎天,也是整个线路当中最惊险地段。

在悬崖峭壁上攀爬,在怪石嶙峋下攀走,手脚并用,汗水像小溪水一样在脸上流淌。

此如来神掌也是本次驴线最大的兴奋点,其实我们也就是奔着这一张照片而来的。

人趴在如来神掌上,俯视自己脚下,前后左右,通体都是垂直的悬崖峭壁和突兀的怪石嶙峋,徒步穿越而过时,其间那起伏跌宕的心境极度膨胀,惊心动魄的感受淋漓尽致!也只有在那个时刻,你才能真正体会到那种遗世独立、心旷神怡的感觉,真正领悟到孔夫子诗句“会当凌绝顶 ,一览众山小”的意境!

难就难在你既要克服恐高,又要手脚并用,更难在接近千米的高空你还要匍匐跪爬,每挪出一步路,都会让你胆颤心惊,也只有这样的驴线,才能恰到好处地回应“户外人”常常挂在嘴边上的一句口头禅:走户外,玩的就是心跳!

站在山顶,能感受到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感觉,那种心旷神怡,真的是无法用文字语言来表达。

作为一名户外人,作为一名驴友,哪怕虐成狗,也要装逼装成最有趣的人,和志同道合的人一起在最美的季节,去看常人所看不到的最极致的风景。

恋上了爬山,走出家门,走近山林,在山野的宁静中放飞自己的心情,抛开所有的烦恼和忧愁,寻找心灵的归处。人生就如登山一样,有起有落,有上有下,用上山下山的心情,才能正真体味到人生的起落。

whb帅斌 发表于 2022-11-21 12:06 千源山的美,美在它有如来神掌之峰,美在它有遗世独立之范! ...

真刺激啊
飘过,那段风景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