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

勇者无惧————独竖尖

穿行于独竖尖丛林中,清晨云雾充满山间,群峰犹如雾海中的群岛,仿佛是在蓬莱仙岛,我们都成了修道的仙人。

上午的五个半小时的徒步都是持续拔高,有些强度,同时,又由于前一天下过大雨,路况非常的不好走,沿路的杂树林小灌木部分已被清理过,山路基本与登山包同宽。

上午十点左右,雨雾渐渐的散去,太阳出来了,温度也一点点升高。大家的心情和热情也随着天气的好转高涨了起来。

休息十分钟后,继续重装上顶,到达2128米独竖尖顶。时间大概一点左右,我们用时五个半小时才登顶最高峰,尖顶的阳光很好,温度不是很高,阳光晒得人暖阳阳的,但山顶风甚大。

到达山顶之后,大家都很兴奋,望着远处的风景,大家都觉得不枉此行,满身的疲惫都值得的,于是,都是各种得瑟,各种摆拍。

山的一边灰雾蒙蒙,不辨天日,而另一边则是蓝天白云,草绿山青。站在这里,可以一山观两景。山风吹来,云雾如团似絮,一会儿在你身边缭绕,一会儿又飘然离你而去。远处山峦,近处草甸,在云雾中皆忽隐忽现,满山遍野杜鹃花点缀,景致更加绝妙奇秀。

站在山顶,极目远眺,看群山连绵,心里有那么一点点小小豪迈,习近平总书记说过,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我们踩在金山银山上,极眺远方,是不是觉得自己是世上最富有之人。

从独竖尖下来,一下午都基本都在山脊上穿越,或山腰横切,但是也有两三个很大的上升和下降,就像武功山的好汉坡和绝望坡。

山脊满布的杂树林,箭竹林,箬叶林虽然简单的清理过,仍给驴们困扰不小。不停的勾搭纠缠,不仅消耗体能,还影响徒步速度和进度。

一路走走停停,一会儿上坡,一会儿下坡,一会儿在兴奋中高歌,一会儿疲惫中咒骂。

下午六点左右,天已经黑了。我们才赶到054号露营地,可惜, 054露营地面积有点小,早就人满为患,没办法,我们一边派人寻找水源,一边派人在附近寻找合适的露营点。。

054号露营地的水源在露营地下方80米左右,有两处,一处水流较小,再往下走个五十米,水流较大,哗哗的响,也许是昨天下大雨的原因,水也很干净,可以直接喝。

同时,寻找露营地的那边,也传过来好消息,054号露营地,再往上走个五十米左右,可以将就露营,于是,收拾背包,继续往上。到达地方,面积也不大,不过可以挤挤,也还比较干净。

夜晚的独竖尖,温度比较低,大概十一二℃左右,大伙儿先搭好帐篷,然后围成一圈,或站或蹲,喝着小酒,哼着小曲,吃着热气腾腾的面条和年糕。

夜晚坐在半山腰上,可惜山高林密,看不到星星??和月亮,说好的数星星看月亮?唉!又是被人一顿臭骂。可惜了人生得意须尽欢,莫使金樽空对月!最后,受不了山顶大风和低温,大家得瑟完毕,赶紧钻进各自的帐篷,玩机机的玩机机,听歌的听歌,聊人生的聊人生,忙的不也乐乎哉!

带着一身的疲惫,很快的进入了梦乡。 晚上十点多的时候,被人吵醒,原来是几个驴友才刚刚赶到营地,从我们身边路过。

第二天早上0530醒来,叫醒大家,抓紧收拾帐篷背包,派人埋锅造饭,早餐依旧是面条和年糕,又烧了好多开水。在山里,也没讲究太多,大家胡乱吃点就出发了。

因为前一天,我们用了十个小时,才走到了054露营地,没有按计划赶到057号露营地,所以,今天必须要早点出发。

走了一天,我们才觉得,独竖尖,号称华东K2绝对不是盖的,它也不是一般的虐,两天33公里也是有一定的强度。特别是对于两位第一次重装的女驴友,那绝对不是一般的虐。

从054号露营地一出发,就是一个很长的爬坡,姑且称之为好汉坡吧,还好是第二天,要是昨天晚上继续爬升的话,估计会累的半死,直接趴下了。

在这山顶,遇见一队江苏的驴友,领队小梅,脚踝受伤,被人搀扶着上来,我们赶紧拿出云南白药气雾剂交给他们,天下驴友是一家。也真是服了他们,这么虐的线路,前一天受伤了都不下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