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

勇者无惧————独竖尖

从054号露营地到057号露营地,大概需要爬行一个半小时左右。057号露营地比054号露营地稍微大点,我们到的时候,昨晚露营的驴友都已经走了,现场留下很多垃圾,这说明,来的人虽多,但并不是真正的驴友,否则,是不会留下垃圾的。

午后一点左右,突然就钻出了树林,眼前是连绵的高山草甸,状如武功山,大概就是过风坳了。隔着一道大峡谷,香炉峰已近在咫尺。

过风坳,顾名思义显然是个风口,附近的几个山头都是草甸而不生长一树,不知是否与武功山的高山草甸成因一样。这一段是驴友的最爱。甚至有的驴在攻略中说道:千辛万苦的穿越,只为那片金黄的草甸,真是至情至性。

过风坳这一段,像极了四五月份的武功山。绿色的草坡,点缀着几抹紫红色的杜鹃花,柔和的山脊线,但是比武功山坡度要缓,真是驴行途中的温柔之乡。

到达香炉峰脚下,大概是下午两点左右,大家休息片刻,拿出包里所有吃的,在这里,也有水源,往下走100米左右,水源干净,也可以露营,但是比较脏。虽说取水来回200米左右,但是,对于重装了两天一夜的,已经满身疲惫的我们来说,取个水都是显得那么的困难。

烧好热水,吃剩全部干粮,补充体力,大家继续出发,我们要赶在下午五点前下山,要不,天黑以后在山涧里就更不好走了。

顺山沟一路下行,部分路径不清,沟里就在大石上再垒上几块小石头以为路标。上山不易,下山显得更难。

下山的山涧里,各种乱石、路段和没人的杂草,有时候,还必须趟水过去,中途俺一个不慎差点来了个“驴打滚”,真是小沟里翻船,不免汗颜。

四、归程

下午五点半左右,大家全部下山,司机早已经在福建的崩山村等候多时了,车程一个半小时才回到江西的肖家元村。

到了肖家河村后,大家简单收拾一下,开着车往回走,半路上,在路边的一个菜馆简单的吃了晚饭,八个菜一个汤,三大瓶可乐,才一共220元钱,农村乡下的物价就是便宜。

回来的高速路上特别的顺,用时四个小时就到家了,大伙儿一啪两散,各回各家,各找各妈

出发前,有驴友问:独竖尖那么虐,又没什么风景,有什么好去的。我想,每座山都有自己的特色,每条线都是不同的风格,不同的特色和不同的风格在不同的驴友眼里,便是一千种风景。

不过,独竖尖还是建议初驴不要去,一是需要重装,二是,确实比较虐,初驴肯定走不下来。同时,必须要有团结精神,山上最需要的是水,而且,第一天等顶过程中在1750米处,就没有水源了,直到054营地才有。

第二天,直到057露营地才有水源,过了057露营地,再到香炉峰脚下有水源,最后,下山的山涧里有水源。

再说下露营地,比较理想的露营地有三个地方,054号,057号,还有就是香炉峰脚下,因为,这三处地方都有水源。如果水够用的话,那么,露营地方很多的。

一包一杖走天涯,一人一山一世界,人帅景美!耶!!!

勇者无惧! 这几个字同时也送给自己。